close

姓名:梁凱翔
高中校名:南港高工
目前就讀科系:應用英語學系
學測分數:41級分


1.
為何選擇銘傳大學?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除了是亞洲第一個美國認證的大學外,還擁有許多優良的師資以及模擬實境的教學環境,讓學生如同置身於美國的學校,使銘傳在眾多大學裡享有不錯的名聲。在之前的大學博覽會上,聽過了學長姊的介紹,就對銘傳的應用英語學系有非常好的印象。

2. 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準備面試?
我覺得備審資料跟面試是有很大的關連的,因為教授可能會針對你的備審資料詢問有關你的問題,所以要讓備審資料能夠跟自己結合在一起。用心去體會、回憶從小到大的經歷,以一個概念或一句偉人的話來貫穿整份資料。要是真實而不捏造的,有系統的安排想呈現的資料,不用完完全全遵照學校提供的各種範本,要自己選擇屬於自己、覺得最好的方式來表現,並且內容是要自己能了解(不要用自己不會的字詞或不懂的文句)及能說出經歷與感受的內容。
(1) 回想從小到大的學習路程
(2) 找到目標及確認大學欲就讀之類組(你確定這是你喜歡的嗎?)
(3)了解未來出路
面試前...
(1) 反覆練習,並試著用自己的話來表達,儘量別背稿,要有臨場反應的能力,才能應付未準備到的或忘搞的問題
(2) 熟讀自己做的備審資料
(3) 了解國際時事

3. 面試時的穿著?
男生:黑色西裝褲搭配素色襯衫,鞋子以深色如黑色或深咖啡尤佳。

4. 有幾位口試審查員?
3

5. 有幾關?
1

6. 口試審查員的問題?
(1) 自我介紹
(2) 既然你對英文有興趣,在閒暇時間你會做什麼跟英文有關的事情?
(3) 問備審資料的內容(外籍教授說他不懂中文,需要解釋給他聽),考驗臨場反應,想想要怎麼以最簡潔明瞭的方式向教授說明內容
(4) 為什麼決定選擇讀英文?
(5) 父母的職業?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1) 要保持笑容、有自信,緊張難免但不要慌
(2) 要有禮貌,並且誠實的回答
(3) 教授問問題時,看著他並仔細聽完問題後再行回答
(4) 回答問題時要稍為主動一點,不要每次只回答「YesNo」,要記得適時稍加說明為何「YesNo

8. 給學弟妹的意見?
高中三年的生活不要平平淡淡的過,多去嘗試各種活動,例如參加社團、營隊、比賽等......  不論比賽結果如何,只要有參加就是多一次機會及經驗,經驗越多越好,畢竟備審資料及人生的成就都是許多經驗累積出來的!最後送學弟妹們一句話賈柏斯說過的話:「你必須找到你所喜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