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劉宗廷(財法四甲)
高中:立人高中
總級分:49級分

大家好!回想當初推甄銘傳大學法律系時,仍讓我記憶猶新,那是我人生的第一個面試,也是讓自己轉變成長的機會,對於從小就對法律系有憧憬的我,抱著家人及朋友的期望,選擇了銘傳法律系為推甄的學校,我是中南部的小孩,對於北部的生活起出是很茫然的,所以到處打聽的我聽到銘傳法律學系的師資優良、環境優美,且師生間都相處和睦,校園附近生活便利、交通方便,讓我對於大學生活開始有了期待,並且全力準備推甄面試所需要的各項資料‧

面試第一個重要的是事前的準備,備審資料尤是不可大意,內容及格式可參考過去的個學長姐例子,首先自傳可以將父母家人間的相處情況及人格的養成寫在第一段,再來寫學生時期同儕生活間的互動或團隊間的合作,如果有參加各種社團或擔任各種班級幹部都可以寫入,並說明這讓你有怎樣的領悟的成長,相信會是個加分‧自傳尾聲可以說明為何想讀銘傳法律系,及未來希望可以怎樣學習‧

讀書計畫方面可分成三段:

近程:推甄上後的學前準備階段要如何規劃,以利於開學後的學習及邁向未來人生另一個階段的準備‧

中程:開學後對於各個學期的規劃及簡單的讀書計畫‧

遠程:畢業後的展望(例如:參加國家考試或者研究所方面)及未來的職業或希望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內容務必都要自己撰寫,因為面試老師大致上都還沒見過各位學弟妹,所以在還沒面試前對於你們的第一印象就是來自於自傳,而自傳的內容也有可能被問到,書面資料格式要工整,最好用資料夾夾好以便老師翻閱,有各種對於面試有幫助的文件皆可放入(例如:獎狀、獎盃照片等),重要的是讓老師們了解到你想進入銘傳大學的決心‧

面試階段:
第一:老師們看到你的第一印象是你的穿著及舉止儀態,男生穿著上可以著襯衫(我當初是穿白襯衫),及西裝褲或較深色的褲子,但不用西裝外套(會顯得太拘謹),女生方面可以穿著得體即可,儀態上不要隨便,進門後跟各位教授問好是基本的禮貌‧
第二:切忌緊張,雖然可能是第一次的面試,但是各位只要抱著與教授間是在輕鬆談話的心情即可,畢竟要展現出最真實的一面才是老師們希望的學生,太緊張可能導致口及或是其他舉止較不妥,所以放鬆心情,最重要的是要表現出自信的一面,口試的問題上可以準備一段簡單的英文自我介紹(我當初有被問到),平時可以接觸依些法律上的資訊,可以去司法院的網站看看有甚麼新聞或公告,以及可以去圖書館翻閱法學月刊,都對面試會有幫助,我當初就有被問到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什麼是參審制?),但是答不出來也不要緊,要是遇到不會的可以向教授們表明自己不清楚,但是會努力學習的心態,教授們也會給予肯定的,不懂的話盡量不要亂答喔,還有多多了解銘傳大學吧(也會問相關問題)!也可以對不懂的地方發問,
相信也會讓老師們加深印象的‧

最後,相信你們只要可以不緊張,事前準備充足,多多吸收資訊,面試時在以平常心面對,必定可以榜上有名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