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謝枚君(公事一甲)
高中:國立關西高中高三甲社會組
總級分:推甄44級分
  
  選擇銘傳公共事務系的原因是,師資方面老師們著作頗豐、而且他們都會與學生有良好互動,公共事務系還特別設置民調教室、實習議會教室,編輯發行中國行政評論,開辦民政講座與行政講座,定期舉辦公共事務學術研討會,對於學生不遺餘力,所以我決定推甄進入銘傳公共事務系。
  在準備備審資料時,我會向老師請教、請同學給建議,並參考學長姐留下的備審資料。因為參考多人的意見,所以在做備審資料時要懂得去蕪存菁、做出自己獨特的風格,將自己「推銷」出去!
  在自傳方面,寫出自己,不過分誇飾,要充分表現對進入此系的企圖心及動機,因為教授要知道你適不適合這個系。在作品及課外吸收的方面,能拿出你和此系相關事務的接觸經驗是很好的。
  面試方面,我身著淡色襯衫、深色及膝裙和服飾相配的平底鞋,頭髮整潔,不需刻意打扮,乾淨端莊即可。
  銘傳面試時,有3位主考官,教授不會刻意刁難,他們會像朋友一樣用聊天的方式跟你對答,主考官的問題通常都是從你準備的備審資料中產生,基本上都會問到爲什麼想就讀這個系?以及你對未來的藍圖、計畫。回答時不要緊張,將教授當成朋友,微笑、自信的據實以答。
  各位想進入公共事務系的學弟妹們,記住喔!公共事務系是爲了培養公共事務規劃及經營管理之人才為宗旨,所以未來出路不僅僅只有國家考試一途,你還可從事政治活動、參加非營利組織的公共服務工作,規劃及推動社會的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