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華真

校名:新北市立鶯歌工商

班級:廣告設計科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數位媒體系一年乙班

 

     五月的統測在大考鐘聲響完,畫下的一個句點。六月,是一個忙碌交加的日子,身為設計群的高職生們,大家都努力的把作品集做到最好,目的都是為了得到更好學校的入場券,而我,當然也不例外。從做作品集開始,當然是要把自己最好,最優秀的作品,呈現在你的作品集上,讓評審知道,高中三年的我們也是很努力地在做作品。時間過得很快,做完作品集時,就是選擇學校的時候,這時的我的心情百感交集,因為自己統測失常,害怕自己會去讀爛學校,曾經,老師告訴我,推甄對高職生很重要,因為這是我們可以爬上好學校的一個路徑。經過和老師討論後,我的志願填了三所學校,第一是銘傳大學數位媒體系、第二是南台科技大學的視覺傳達動畫設計組、第三是台南科技大學的多媒體動畫組。

  後來,很慶幸的是,我第一關都得到三所學校的認同,所以我都要去三所學校面試。還記的,去銘傳大學面試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試,當時,我是穿一件白色上衣和一件走路起來非常飄逸的黑色長裙。我個人覺得身為設計的學生,穿著不用像其他科系一樣,可以穿出自己的風格,讓評審對你留下印象。

  那天,面試我的是三位看起來非常嚴肅地的男教授。我記得,一進去面試教室,我就能感受到那股緊張氣氛。當然,面試總少不了,一段三分鐘的自我介紹,接下來三位教授,輪流問我一些問題,像是,其中有一個教授問我不少關於高三的畢業製作的問題,還有問我繪製3D圖和實際做出來的模型有甚麼差別等…..我當下真的超級緊張,自己在講甚麼也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即使教授問了你部會的問題,你也不要回答不會或不知道,因為會讓教授覺得你沒有用心去準備著個面試,而你的分數也會被大打折扣。我想,遇到不會的問題,應該要說教授,我不太清楚,但是我會回去查清楚之類的,總之,要抱持一個很想讀銘傳數媒系的態度拿出來。不會沒關係,但有一個虛心受教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

  後來的幾天,我也南下去了另外兩所學校面試。但由於三所學校中,只有銘傳大學是在北部的,加上我自己對台北的有依戀感,而切銘傳大學在設計業界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私立好學校,所以我就選擇了銘傳大學就讀。

  總之,我想告訴學弟妹,不管自己統測有沒有考好,推甄真的是一個能進好學校的跳板,一定要好好把握,要花心思去準備,因為有多少的努力,就有多少的成果,銘傳數媒系是你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