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庭甄

班級:資工一甲

級分:46級分

 

1說實話,每個人選學校一定是從自己成績的落點去做選擇。75級分可以上台大的人不會選擇銘傳。但是,知道自己的落點後,在這範圍內一定也會有很多種選擇可以去做比較。基於銘傳是老學校、風評佳、有貫徹的理念、再加上桃園校區比起其他私立大學設備很新、充足,所以選擇銘傳。

2當初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我的高中學校幫了我很多的忙,圖書館裡面有很多歷屆學長姐的資料提供參考...真的很有幫助。不是可以抄別人的,而是當在看別人呈現出來的範本,大概可以知道,自己要往哪個方向走,有哪些大綱對自身比較有利。而在這些資料中,最重要的就是展現出你的個人特質,讓教授們對你的內容感興趣,讓評閱教授的覺得你是真的想念這個系,甚至可以讓面試的教授從裡面發問。備審資料也經過了無數次的修正,拿給家人、朋友、老師審核~匯集了大家給我的眾多意見。綜合以上兩點,第一可以參考別人怎麼展現、描述自己的特色。第二則可以透過了解自己的人得到更多的建議。不停刪減增補,最後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終於完成。

3我穿我媽媽上班的衣服。就是OL裝,加黑色的娃娃鞋。關於穿著打扮,我掙扎了很久...最後選擇正式一點,有朝氣、有精神的穿著。

4、5總共有3位面試教授,沒有分關數,輪流發問。其實我當初看到面試教授的時候緊張得要死,因為三位教授臉都很臭...會讓人倒退三步那種,我當下還一直想教授是不是對我印象不好...因為不論我回答什麼,他們都板著一張臉。甚至我走出教室後心裡一直想,我一定不會上,但是,最後還是上了。從這次經驗讓我真正知道什麼叫”辦黑臉”,雖然真的有震驚了一下,我想,穩穩的把面試流程走完...心情不要受到波動,這也是很重要的。

6(1)先抽一張英文題目,裡面有一篇英文段落,然後朗讀、再翻譯。

    (2)什麼是網際網路? 帶給我們什麼影響?

 (3)你要如何分配你的大學時間?

7禮貌很重要!不需要回答得很深奧、很有內容,因為你不會的,別人不見得會。重要的是要有和善的態度、不慌不忙。回答問題之前,先小小的花10秒鐘停頓一下、思考一下,不要太急躁想要表達,卻說不出所以然來。這樣回答會比沒有回答更空洞。

8基本的禮節,進門前敲門,跟教授問好,說謝謝教授之類的。基本的禮貌做足了,就會給教授第一個好印象~我覺得教授問的問題,不見得每題都是他想要聽的答案,或是我的答案根本是錯誤的。針對這邊,讓我苦惱很久,因為面試的範圍太廣,我們怎麼知道他會從哪個專業知識、或是他認為你該知道的常識問你?甚至從家人,個人習慣開始問?這些都只要稍稍的準備。但是,我認為在自我介紹上做了充分的準備,讓教授在短短的三分鐘內認識你這個人,介紹自己的特色,甚至,表現自己想進入這個學校、這個科系的企圖心。面試之前,我跟我高中同學每天練習10遍以上,甚至走在路上都可以來一段自我介紹那樣熟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