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朱芳儀

班級: 應中一乙

學號: 08430560

 

姓名:朱芳儀

科系:應用中國文學系文教組

學號:08430560

 

基本資料

   姓名:朱芳儀

   校名:新北市立林口高中

   班級:303

   考上的分數:35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應用中國文學系文教組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心得:500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A:其實當初在看學校的時候很害怕,因為我想讀中文系但是學測作文又失常沒考好,連帶拉低了選擇題的成績,所以很怕自己選不到想要的學校……後來深入了解銘傳後就心動了哈哈,因為銘傳的中文系與別的學校不同,著重於實際應用,又不會漏掉中文系該有的底子,就各方面來說我都覺得會對自己的未來有很大的幫助,且家住林口,桃銘也離家近一些,雖然很怕自己沒上,但還是勇敢的填下去啦!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A:備審我改了非常非常多次,多到我覺得國文老師都會厭煩了哈哈,寫完後可以拿給老師們看看,不一定要是國文老師,多聽取各個老師的意見,加以改良。因為我真的非常想到銘傳,所以我很認真的對待備審,也建議要多檢查幾次,注意錯字和排版,字不要太小太擠看的會不舒服,我個人是沒做的太花俏,簡約大方為主。我放了社團做的小說封面、目錄等等,也有簡短敘述我寫了什麼樣的東西,更有放上特殊經歷的小說網站簽約邀請部分,以及學校朗讀比賽獎狀等等,佐以證明。

3. 面試穿著?

A:白色襯衫、到膝蓋長度的窄裙

4. 幾位口試委員?

A:3位

5. 有幾關?

A: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首先自我介紹2~3分鐘,然後教授問我的題目有:學測幾分、覺得自己有沒有考好、小說網站的簽約經歷、寫的作品類型、最近看了什麼書……等等,有些有點忘記,因為當天非常的緊張XD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A:咬文嚼字要分明,聲音也要大到足以讓教授聽的清楚,面帶微笑,要有禮貌,鞠躬、道謝等等皆要有,緊張是難免,但一定要真誠。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A:進去前可以多和帶路的學長姊聊聊天,放鬆一下,但是切記不要過high忘了自己準備的自我介紹等等。教授如果問到對你來說有點錯愕的問題(比方我被問到的沒考好的學測分數……QuQ)也要大方的回應,而且一定要誠實,因為你不知道教授到底知不知道妳的成績,所以不可隱瞞。

基本上問題都是備審出來的,若有特殊經歷一定要準備一下回答,因為教授都會對特殊經歷比較有興趣,幫我面試的教授都蠻和善的,臉上也都有點微笑,但是不可以因此而大意!該有的禮貌等等都是必須要有的!

如果學測沒考好壓底線過篩選的孩子也不要灰心!備審跟面試好好努力也是可以的,我就是學測國文沒考好分數壓線進去的勵志範例哈哈哈

以上!祝你們都可以成功!如果成功進了銘傳應中系的話可以跟我相認哦哦哦!加油!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