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彭聖惟

班級: 心理一甲

學號: 08080381

 

 

高中校名:中和高中

高中班級:315

考上的級分數:40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
入學方式:推甄面試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是一個很能夠讓人感受到溫暖的學校,走進一間學校校的校園,你就能很明確地感覺到來自這個學校的氣息,銘傳就是一個能夠讓你感覺舒服和愉悅的地方,除了感覺以外,銘傳講究做中學,玩中學,對於需要動手才能動腦的我來說,無疑是最適合的,銘傳心理的師資和設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在銘傳的網站,都能夠清楚的知道有哪些資源是可以掌握的。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我一考完學測就開始了我的準備,首先,我是決定了我自己要在備審中呈現的樣貌,我是要展現我的領導能力?還是要展現我對於該科系的熱情?我要是有自信的人?還是一個誠懇的人。主題,會很大程度的影響你的準備方向,我認為要準備備審,除了從高一開始實打實的累積,擁有方向和目標,會有更清晰的努力方法,而展現特色的方法比較簡單,把不是主要需要表現的資料拿掉,面試時只隨口一提,除非教授有興趣,不然絕對不深談,就能夠把自己的優點提出,卻又不會掩蓋自己本來打算要著重進攻的方向。
 
3.面試穿著
黑色皮鞋、西裝褲、淡藍色底白色圓點襯衫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為什麼是銘傳?和其他學校的差別在哪裡?
你對心理系了解有哪些?
為什麼想學心理系?
 
7.回答時該有的態度
無論委員問的問題你會或是不會,千萬不要耍帥,要誠實回答,並且在訴說缺點時,告訴她這個缺點你做了什麼改變或是有什麼計畫,不要失去微笑,哪怕回答的很糟糕,失敗了也能夠保持風度和表面的冷靜,是很棒的特質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務必要確定自己喜歡才來,在做備審的過程,你會了解更多更多,不喜歡,果斷指考,不要讓自己後悔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