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童莉媛

高中校名:市立成德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品設系

學測級分數:50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和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離家較近,而且注重英語的學習,讓我覺得特別也十分喜歡。因為我是普通高中的學生,沒有受過專業的美術教育,得知銘傳品設會從基礎素描開始教起,因此選擇銘傳品設。銘傳環境優美、空氣清新,交通車也使交通便利。銘傳品設有去日本千葉大學當交換學生的機會,讓我有前進的動力!!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備審資料:我的封面、封底和夾頁,都是自己親手繪製的,希望能讓評審委員感受到誠意。在近程的讀書計畫中可以寫出自己有先閱讀設計相關雜誌和書籍,增進自己設計相關知識。

 

自傳中可以多描寫自己的報考動機和對科系的喜愛,將求學過程分成幾個階段,而在每個段落內表明激發自己興趣的關鍵點,以及如何確立自己的性向。自傳通順度可以詢問老師的意見做修改。豐富的社團經驗可以顯現出自己除了在課業上的努力之外,在課外的活動上的熱忱。

 

至於證照,大概就是英語方面的證照,在現今社會中,英語是不可缺乏的必備能力!也可以放一些在校的優異成績。資料寄一本帶一本即可。

 

作品集:作品集本身就是一個作品的呈現,所以不論是封面封底和內頁編排,都要深思熟慮,作品分類也很重要!每一個作品旁一定要寫作品說明,包括素材和製作想法都要寫進去。作品集需要較多時間準備,因此一定要在平時就開始著手準備。

 

作品集內容要契合科系的方向,而不用放太多,因為面試時間才八分鐘,教授不會太細的看。作品集帶一至二本即可。

 

3.面試穿著?

 

我當天穿洋裝、平底娃娃鞋,其實只要整齊端莊就可以了!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作品集是自己完成的嗎?有尋求誰的協助嗎?

(3)有在外面的畫室學畫嗎?

(4)這個作品花了你多少時間?

(5)你有申請別的科系嗎?

(6)你的這個作品代表什麼涵義?

(7)你覺得你的文學和美術,哪方面比較好?

(8)念這個科系,是家人的支持,還是自己的興趣?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態度從容、面帶微笑,勇敢的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讓教授看到你的潛力,還有想進銘傳品設的熱情!!!

 

8.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要緊張!把自己最真誠、最認真的一面展示出來,對自己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