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王子寧
高中校名:國立林口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傳播學院
學測分數:54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本身就對傳播有很濃厚的興趣,然而銘傳大學又是傳播方面很不錯的學校,大一二不分系的制度我很喜歡,因為可以學習整個大眾傳播的東西,再慢慢從中尋找自己適合的方向與定位。大三四再依照自己的興趣去選擇廣電、新聞、廣告、傳管。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備審資料的確要花好大的功夫,最重要的是自傳要能夠充分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還有盡量把自己的優點缺點完整表現出來。讀書計畫更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要把自己的眼光放遠,計劃將來如果進了該校要如何實踐自己的夢想。要展現自己的特色就要盡量把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活具體表現出來,也盡量要多多敘述自己的想法及要進入該校的自己所擁有特點是什麼。

3. 面試穿著?

面試是很正式的一件事情,所以以女生來說,大部分是以襯衫+裙子+西裝外套(可有可無)+皮鞋等,當時我是穿襯衫+黑色長褲+黑色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面試共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有兩位教授,會抽籤問問題。第二階段也是有兩位教授,也有抽籤問題,也會針對你的備審資料做出提問。兩階段時間約為10分鐘。各5分鐘。

5. 有幾關?

兩關,也就是兩階段。問得問題會不相同,有的是針對前部分的備審資料做提問,有的是針對後面部分的備審資料做提問。也會提出其他相關問題。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一開始會抽籤問問題,我第一階段抽到的是說出銘傳的兩個特色,第二階段抽到的是說出一個最喜歡的電視主播,為什麼?之後口試委員會針對你的備審資料所提到的去做提問,也會詢問你的高中社團經驗或者有無參與過傳播相關的活動或閱讀過相關的傳播書籍等等。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問題要盡量明確、有條理。最好不要想太久,要盡量能在第一時間做出完整的回答。要誠懇、有禮貌,盡量把自己想說的說出來,讓口試委員更加了解

你的想法。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其實沒有很困難,所以不用太緊張,放輕鬆把自己想表現的、想說的都說來,備審資料要好好做,因為很重要,口試委員都會很仔細地看裡面的內,所以越豐富、越能展現自己的特色越好,回答問題要有把握、有自信,進去面試前記得要敲門及向口試委員問好。穿著要正式,回答問題盡量要面帶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