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吳鍾昊

班級:資工一甲

級分:46級分

 

當初會選擇銘傳,是因為銘傳大學的學歷最近通過美國的認證,也就是說我只要好好讀完四年得到的畢業證書就等同於去美國留學一樣,未來若有機會出國深造,自己就是以一個大學畢業生的身份待遇,再來就是因為我本身英文不太好好,但是銘傳主打英文四年必修,這樣可以迫使我四年都一定得接觸英文,加上學上有國際學院,所以校園裡會有許多國際生,讓我有機會可以練習與外國人溝通,好以讓我增強自己的英文實力。

 

說到備審資料我在學測完後就開始準備了,剛開始當然會像隻無頭蒼蠅,不知道到底該拿出甚麼,該從拿裡下手,這時不要緊張,只要把你擁有的、曾經得過的、曾經參加的、照片、作品…….等等,通通都拿出來,越多越好,這都將會是你好用的素材;再來就是看準自己要申請的科系,篩選出手上擁有的素材跟經驗,這時你會發現其實腦中在準備資料的過程中已經開始在構想自傳、社團經驗等等怎麼寫,從這時候開始就可以很好發揮備審資料的內容了。

 

我面試的時候試穿整套西裝,很多人都會說不要穿西裝,會顯得自己老成、做作等等,但我個人並不這麼認為,因為你想想,當你到面試會場時,身邊站一個隨便搭一件T恤就來或是打扮的像要服務生(要西裝不西裝的),給人的感覺當然是你比較重視跟尊重這場面試,但是重點是,你不用特別去買多昂貴多有牌的成套西裝,你只要有套合身、舒適又習慣的就夠了,不要穿上自己的之後,給人一種「辯扭」、「不自然」、「無法駕馭」的感覺,不然會讓分數不增反減,而解決這種問題的方法就是,西裝早一點買,沒是在家裡就穿上走來走去,等到最後你發現你穿西裝跟其他衣服有同樣的舒適感時,那時你就成為一位很帥很挺準備好要去面試的準大生了。(我以自己的經驗分享的,所以只提供男生的方面。)

 

關於面試,我們資工系是三個教授面試一位學生,一次約10到15分鐘,教授跟學生約有2個座位的距離,首先一叫到自己,一定要做的就是深呼吸,不要讓自己才在外面就緊張到輸了,接著準備進門時,最好先敲門,門開了後跟教授打招呼示好,以一個準備當大學生的姿態有活力的走進去,不要扭扭捏捏、畏畏縮縮的走,給教授有一個好的印象;自我介紹基本上只要順,清楚表達自己的優點,自我介紹裡通常是教授後面問問題的基礎,然後教授開始問問題後,最好是實話實說,老實回答,把想表達的表達出來,引導教授追問的問題不要超剁自己所準備的,穩穩的面試就會有個不錯的成績囉!

 

最後要給學弟妹的建議:

一定要明確的知道自己要讀甚麼系,不要連自己都要想才能回答人!

備審資料將是錄不錄取的關鍵之一,因為教授在還沒看到你的時候對你的印象就是備審營造出來的!

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去問,自己想破頭也不會知道的,因為你還沒申請過大學!

絕對要以穩定為基礎,準備多少就做多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