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鄭皓心 (建築一甲)
高中:基隆女中
分數:59級分

 

   

 

            當初在申請表格中我填了六所學校,其中有三所是建築設計系,分別式銘傳、實踐、中原,而這三所在申請的第一關我也通過了,實踐建築與銘傳建築是同一天同一時間面試,我會選擇銘傳建築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銘傳已通過美國的大學認證,我覺得這對我將來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我選擇了來到銘傳建築面試。

 

          
         
當初在準備面試的備審資料時實在是一件花費心力的事情,不論排版內容甚至是封面都不能馬虎,第一份草稿出來後就馬上拿去與老師討論,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改才會變成最後完整的備審資料,我是將被審資料與作品集分開成兩部分,作品集的部分首先先把之前的作品拍成照片,再經過整理後編排,當時我做了一樣房屋的模型,我也把製作過程一一記錄下來,方便評審老師觀賞也證明那是親手完成的。

 

        
        我還記得當天我的穿著非常正式,白襯衫加西裝褲,不過其他人似乎都穿得頗自在的所以害我反而有點不自在,那天有三位口試委員,老師先請我自我介紹,之後就問一些與我備審資料有關的問題,也有問到最喜歡的建築或是興趣之類,我覺得回答問題時不用急於答覆,先想個幾秒鐘整理一下思緒在回答反而較不會出錯,也盡量避免太過隨便的語氣與詞語,最後建議學弟妹們,讀建築系有興趣固然很重要,但是也得有相當的抗壓性、體力和耐力,祝各位學弟妹能夠努力爭取到你想讀的科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