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意淳(觀院一丙)
高中:德光高中
分數:43級分

 銘傳大學是一所十分注重學生英文能力的學校,並且在2011年為企業界最愛大學評鑑前十名。銘傳觀光學院與其他學校的不同點是採大一、大二不分系,讓我能在這兩年的時間裡慢慢摸索自己真正的興趣所在,進而更明確的做出決定。

 在準備備審資料時,盡量將自己的特點都寫出來,在自傳方面盡量具體一點,有任何特別或值得說明的事情可以用顏色區別出來,讓面試官在看的同時立刻就可以注意到。讀書計畫方面則可以分為短、中、長程計畫,再來則是放些考取過的證照、成績證明、社團志工證明等等,但同類型的獎狀不用過多。

 面試穿著部份,男生多以西裝為主,女生則是襯衫加上窄裙,女生可以將頭髮紮馬尾,讓人看起來更有精神。在面試時會有3位面試官,時間大概10到15分鐘左右,自我介紹一定要準備,英文的自我介紹也很重要,「為什麼選擇銘傳、選系動機?」這類的問題可以事先模擬練習,對自己備審資料中的內容也要很熟悉,面試官會從中問問題,所以針對每個部份都要能夠說明。面試官還有問如果有外地的朋友到自己的家鄉拜訪,你想帶他們到哪些地方玩?為什麼?再來就是當場朗讀一篇英文文章,之後解釋內容的大概。

 回答時要記得保持自信,要讓面試官感受到你的熱情與積極的態度,微笑,則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要記得有禮貌,若是有不懂得或不會回答的地方,可以委婉的說明這方面你還不清楚,千萬不用裝懂。面試時緊張都是難免,但一定要放鬆心情,只要把自己最真、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就是最棒的,過於緊張的情緒反而會讓自己更失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