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李飛鴻(資工一乙)
高中:國立淡水商工
分數:45級分

 銘傳除了通過多項的認證,也是一所通過美國認證的大學,未來拿著不一樣的畢業證書,升學或就業都必定都有所幫助。銘傳也著重於英文教育,相對其他大學顯得非常重視。我去銘傳口試的那天,看得出教室,及其他設備都蠻新的,與其他大學相比,水準高出許多。

 備審資料前面的家庭背景簡單帶過就好,那部分是一定要做,但不會是考核重點,盡量把你的重點用不同顏色字體,審查資料的教授,才看的出你的不同,事實上,越精美越好(但不是誇張),分數才會高。

 直接與學弟妹分享口試大絕招吧,我覺得這個是口試最能一眼看出個人優點的方法。在一分鐘自我介紹內(最好談談個人的長處,像是妳最擅長數學之類的),我另外準備了兩張A4圖表,圖表我就用WORD製作列印下來,內容為我高中數學、興趣量表(我就拿在手上,解說給教授聽)。

 這樣充分利用自我介紹時間,一目了然看到你的長處,不用讓教授仔細聽你的內容,我當初一拿出表,3個教授全抬頭了,我相信我口試成績88分不是沒原因的,即使我學測分數與其他同學相對較低,但我就是一個例子,口試成功,還是可以受到學校肯定。

 別忘了寄出備審資料後,自己也要準備三份口試當天要給三位教授過目一下,否則,就是三隻眼睛看你在自我介紹了。自我介紹完後,旁邊有桶子抽一張,裡面是英文,念出來加翻譯,建議用一點美感朗讀這篇文章,這是口試,務必認真,翻譯大概解釋出來,讓教授聽懂就可以了。

 而面試穿著,男生八成都是襯衫配上西裝褲,領帶及皮鞋看個人,衣服太長就紮,不用太死板。至於女生,我看當天都不太一樣,樸素就好了吧!當天的口試委員共有三位,每個科系應該都不同,建議帶著五份備審資料。

 回答問題時,保持愉悅的心情,放輕鬆,重要的要有自信。大致上是這樣,口試的目的,是要看你與別人的不同,你的優點,一定要清楚的讓教授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