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怡籈(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高中:桃園縣振聲高中
分數:申請50級分

 我會選擇銘傳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離家很近很方便,一方面是因為我的堂姐也就讀銘傳大學,因此常常聽她說有關銘傳的事。

 當初要個人申請時,就讀於銘傳的堂姐很鼓勵我選擇銘傳的數媒系,因為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感覺很好玩。而且之前在一項企業最愛的大學生調查中,銘傳大學躍居全國第9。我也曾參加銘傳大學辦的先鋒營,記得有位老師說過,銘傳的學生都非常團結,出社會後,學長姐們都會盡力幫助學弟妹。

 製作備審資料的時候,作品集非常重要,盡量多呈現利用電腦軟體繪畫的作品,如果會素描的話也可以放。面試前有手繪能力測試,依據題目畫出的作品,自己要有辦法解釋為甚麼這樣畫?面試時教授會詢問。另外,備審資料中得獎作品越多越好,但避免重複或類似的項目,把名次清楚的列出來,獎狀也可掃描附上。備審資料只需寄給學校1份,自己留1份就好了。面試時不用再帶和之前寄給學校一樣的備審資料給教授,不需印一大堆,浪費錢也浪費資源。

 面試時我穿的是襯衫與西裝褲,加上西裝外套,腳踩高跟鞋。但其實只要穿著整潔端莊就可以了,不需要在服裝上花太多錢。

口試委員一共有3位,數媒的面試不用闖關。
以下是當時面試我所回答的問題:
● 請說明你所畫的這張素描的創作概念?
● 你在國中和高中時期有學過素描嗎?
● 有沒有上過我們系的網站?
● 請問你知道我們系上有分組嗎?
● 請問你未來想選擇哪一組呢?為什麼?
● 你有喜歡的電影動畫嗎?為什麼?
● 你有喜歡的藝術家嗎?為什麼?
● 你說你想走動畫組,那請問你想走2D還是3D呢?
● 說說你的家庭對你產生了甚麼影響?
● 高中時期你有參加過甚麼社團?
● 你除了我們銘傳數媒系之外,還有報別的校系嗎?
● 你平常都是如何培養創意的呢?
● 你覺得自己有甚麼地方是比別人好的嗎?

 回答問題時,不要太過緊張而回答的語無倫次,可以稍微想過之後再慢慢回答,教授的問題會接二連三的拋向你,可能是要把握時間多問問題了解你,但是不要被教授的速度嚇到了,回答問題還是要清楚有內容,並且多以正面思考。 學校的模擬面試是一個很好練習機會,有問題的話要把握機會多問老師。平時有空就上系網站看看,對數媒系多做了解,才不怕被教授考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