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范偲睿(醫管一甲) 
校名:竹東高中
分數:申請47級分 


上了高三開始會留意各個大學的風評,當時就已經聽說銘傳大學是個自由但又有紀律的學校,例如:每堂課必點名的點名制度和考試一旦作弊就退學的規定。我覺得嚴謹的學校對我來說是有幫助的,可以讓我戰勝人最大的敵人-惰性。高二時的生涯規劃課老師有把學長姐的優秀備審給我們做參考,讓我大概有個方向知道該怎麼做屬於我自己的備審;國文老師也會在課堂上讓我們練習怎麼寫出最流暢、吸引人的自傳。

我覺得備審資料做的好的意思是夠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就把自己認為最特別、優秀的地方大大方方的寫出來。高二時參加學生自治會,那是個比較大型的社團所以我把這當作我的優勢,在社團經驗那欄裡盡情的揮灑。因為我喜歡英文且成績也不錯而我認為英文能力也是大家會特別注意的地方,因此我也在自傳裡強調了我的英文能力,並附上了英檢證照等有利證明。

到了面試當天我穿了連身洋裝配娃娃鞋,由於我被排到第2個順序面試讓我非常的緊張,一進去之後看到教授們都非常的親切,讓我慢慢的放輕鬆了。整個面試過程大概5.6分鐘,口試人員有3位,輪流發問。問題大部分都會有為何選擇本校?為何選擇本系?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問題是有沒有過敏?這可能對念醫管的人非常重要吧!從一踏進口試教室的時候就要保持微笑,不管教授問了什麼問題都要微笑回答,跟教授們說話時眼睛一定要看著對方,這是說話應有的禮貌。備審資料一定要凸顯自己的優點、特色,才會讓評審老師印象深刻!
如果你們很幸運的通過了第一階段篩選,一定要多多練習面試的狀況,讓自己熟記備審資料上的所有內容,還有要擬定很多口試問題的回答,而且要找同學或家長面對面的練習對答。面試當天的服裝建議簡單大方就好,不需要刻意打扮很隆重,鞋子建議平底鞋最好,還有如果有瀏海的話夾起來、露出清爽的臉比較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