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周佑星(生科一甲)

高中:縣立三重高中

分數:申請45級分



心得
:

我當初看到貴校的校風跟我所嚮往的感覺很合,所以選擇貴校,我那時準備備審資料時,我去看了銘傳的校網,看學校的一些資料,還有就看生科系的資料,看有什麼獎項,有什麼特點,並把它記下來,這樣也對生科系有更進一步認識,還有我將我從小到大的獎項,都放在備審資料裡面,雖然不多,但可以充實裡面的內容,也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還有從國小到高中的經驗也寫在裡面,高中的社團經驗或是當過幹部、小老師都寫在裡面,自傳就寫自己的東西,我不多贅述了,總之讓教授能一下就了解你所寫的東西,所以別寫太複雜,我那時穿著是半正式的衣服,一件襯衫跟西裝褲,其實不用太正式,因為時代並不像以前要穿個西裝打個領帶,教授們的想法並沒有這麼古板,面試時有三個口試委員,大概三分鐘左右,只有一關,口試委員他們問我自傳裡面的內容,還有問一些有關生物的問題,你有具備高中生物的知識,還有平常有注意最近的生科資訊,就可以回答了,回答時不要緊張,不要畏畏縮縮的,要盡量講大聲點,眼神也要注視著教授,給學弟妹一個建議,進去前最好要看清楚你的備審資料裡面的東西,並記在腦子裡,這樣比較有信心,進去時記得敲門,讓教授你要進來,別突然衝進去,這樣很沒禮貌,最後進去要打招呼,出去要說 謝謝 教授,一定要有禮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