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郭諭樺(應英一甲) 
高中:苗栗高中
分數:推甄43級分

 心得:

 1.為什麼選擇銘傳?跟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會選擇銘傳的原因是被課程內容所吸引的,在大二時會開始分成四組,其實當初一直掙扎要念觀光學系還是英文學系,這樣的課程設計讓未來一直很想在機場擔任地勤人員的我決定選擇銘傳應英,因為要在機場擔任地勤人員具備優秀的語言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選擇應英系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也能學到觀光的課程。此外,銘傳是一間非常具有國際觀的大學,還設立了國內唯一的國際學院,校園內有許多的交換學生,也能從跟外國學生的交流中拓展自己的國際觀。隨著資訊化時代的來臨,銘傳也十分重視資訊能力,更設立了每一位學生都要通過TQC專業證照的畢業門檻,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1)我把高中時期參加社團、擔任幹部和參加體驗營、志工證明的獎狀都一一放到備審資料中,由於在參加這些活動的期間,我都會拍照留念,再把這些照片整理成資料檔。在整理備審資料的部分我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我把高中三年的重要經歷整理好,獎狀用電腦縮小掃描到A4紙張上,旁邊打入心得或照片。因為就讀的是應英系,自傳和讀書計畫也必須要用英文,我利用寒假期間,擬定好草稿,等放榜時請老師幫我修正檢查錯誤,再去裝訂成冊。我都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準備英文面試上。(銘傳應英的英文面試佔的比例分數很高) 
(2)本來英文口說就不是這麼流利的我,在準備英文面試時遭遇很多困難,但我會積極的找同學和老師練習每一個咬字和發音,自己也會準備很多歷屆的面試題目,訓練自己的自信和台風。把自己的優勢展現出來,缺點加以改正,老師也會考很多在準備題目外的問題,訓練我的臨場反應。 

3.面試穿著?
白色襯衫(不一定要白色但切勿太鮮艷,要讓人看得舒服,還是以淡色系為主) ┼黑色百褶裙(切勿太短)┼有一點跟的黑色平底鞋 

4.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3位 約5分鐘(一個人5分鐘若超過時間會響鈴)

5.有幾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請自我介紹一分鐘 
(2)用什麼方式學習英文?
 (3)如何到學校的?
 (4)你的家鄉在苗栗後龍(PS我是苗栗人)有沒有什麼特色或最喜歡什麼地方?
 (5)爸爸的職業是什麼?跟家人的感情好嗎?如何相處?大概就是這樣,有些問題忘記了,但我的問題大部分都從自傳裡面問或當場的自我介紹中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一定要面帶微笑(很重要)和有自信,這2點都具備,最重要的是一顆誠懇的心還有你想念應英系的決心,若問到不會的問題請要誠實的告訴教授切勿胡扯,避免出現一些小動作,像是抓頭 抖腳 之類的 8.對學弟妹的建議?每個人在面試時會緊張是難免的,但可別讓緊張搞砸了一切。但教授人真的都很好,還會跟你聊天,讓我們放鬆心情。只要不要緊張,回答問題時眼神平視看著每一位教授,每一格問題都不急不徐的回答完,說清楚。我想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