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品如(國企四丁)
高中:台北市立松山家商
分數:統測598 分


選擇推甄銘傳因地理位置的方便性和親友推薦。科系的選擇則考慮了專業能力和本身高職所學。


推甄的門票-備審資料。當時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準備備審資料,
我的備審資料架構包括個人檔案、自傳、讀書計畫、在校成績、在校表現、社團表現、證照、得獎獎項以及活動參與。
個人檔案採條列式簡短介紹。我將自傳分成三部分家庭背景與成長經驗、高中求學過程和選校動機,
簡短介紹自己,並著墨於後二個部分,一方面向教授『推銷』自己,二方面也希望教授能了解自己想進銘傳國企系的『誠意』。


讀書計畫部分,我則是以近程、中程和遠程為架構配合大學四年,訂出大學期間和畢業後的學習計畫。
至於其他內容,我則是以圖片佐資料的方式,表現自己的課外表現。
準備資料期間,我做足了功課,除了詢問師長和學長姐的意見外,同時也上網了解銘傳和國企系的相關資料(如課程、系所介紹),也在面試前實地走訪了銘傳一趟。


面試當天,除了熟讀自己的備審資料和準備自我介紹外,我還準備了三份的簡歷,以方便教授面試時可以再對我有所了解。
服裝方面,整齊、乾淨、莊重即可!不需太刻意的打扮,牛仔褲是絕對禁止的!


銘傳國企系的第二階段只有一關-每組有三位教授面試。
口試委員的問題並沒有一定的形式,有可能來自時事、機智問答、高職所學或備審資料的內容,問題不難也不會刻意刁難。
回答問題時,只需按照自己的想法、事實誠實回答就可以了。


對想進銘傳國企系的學弟妹們,進入銘傳、進入國企系,大學必修三學分:愛情、課業、社團(打工),相信在這裡你都會有很深的體悟。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如果你準備好了,歡迎你加入銘傳國企系!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