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書妤(應中一乙)
高中:崇光女中
總級分:推甄42級分
  
  考完學測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以推薦申請入大學,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課業成績不算頂尖,也沒有非常大的定力,所以考指考不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知道如果我能通過第一次資料評鑑進而參加面試,就有比較大的勝算,因為我是一個外向的人,面試能讓我展現自己在課業以外比別人更突出的地方,包括我的特殊專長---崑曲。以前從沒想過崑曲是一項特殊的才藝,直到高中經過老師的指點才知道可以此為加分的項目,面試那天我固然緊張,卻也表現出真正的自己,勇敢的表演一小段崑曲,果然有不錯的評價。
至於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從前比賽的成績、社團參與的成果、參加活動的照片等,都是備審資料裡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以前活動的記錄要妥善保存,不要等到需要的時候找不到才後悔莫及。寫自傳也很重要,依自己所選的科系,可能需要中文自傳或英文自傳,或者兩者都要,無論是哪種,一定要誠實的寫,不要寫一些子虛烏有的事情,因為教授問的問題大部分都和你的自傳及備審資料有關。
如果備審資料通過,高興之餘要趕快準備面試,面試有一些小技巧,穿著以大方整齊為主,女生最好穿裙子。回答教授問題一定要恭謙有禮,不急不徐,不能太小聲,如果沒聽清楚問題就有禮貌的再請問教授一次,絕不能文不對題亂回答。總而言之,一定要對自己的備審資料夠熟悉,面試一定要很有禮貌,緊張的話深呼吸,調整一下心情,準備迎接美好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