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許志鴻(應中二甲)
高中:小港高中314班
總級分:推甄42級分

當初想報考銘傳,是因為這所學校的制度嚴謹,注重學生未來出路,並且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在各大學的中文系裡,銘傳應中系四年必修英文與三年必修電腦,讓我們在畢業之後更具有競爭力,因此我選擇報考銘傳大學。
當時在準備備審資料時是很費時間的,首先必須整理自己高中三年來的作品或者是得獎記錄,如此在製作備審資料的過程才能更方便。我將備審資料分為六個部分,依次是序言、自傳、讀書計畫、成績證明、競賽成果與作品、結語。在自傳的部分,必須介紹自己的基本資料、家庭背景以及人格特質,家庭背景可以簡單介紹,重點放在本身的人格特質,使面試教授能夠更加了解自己。至於讀書計畫,自己要對於科系的課程有所了解,並且訂出未來四年的學習計畫。建議可以去科系的網站查詢,或者是去訪問就讀該科系的學長姊的意見。
面試當天我穿著襯衫、黑色長褲和皮鞋,不需要太刻意的打扮,表現出整潔乾淨就可以了。銘傳應中系的面試一共有三位考官,只有一關的面試。口試委員問的問題都是來自於你的備審資料,所以不需要太緊張,只要好好研讀自己的備審資料即可,所以備審資料一定要確實製作,千萬不要偽造資料。回答問題時就以自己的意思來回答,不用太多的掩飾,按照事實回答即可。
對於想進入中文系的學弟妹,必須要清楚了解中文系的課程是什麼?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喜歡創作小說或者新詩,就想讀中文系,因為系上的課程是很專業的,如:文學概論、文字學或者是修辭學。對我來說,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系是很優秀的科系,不管是師資與課程安排等等。如果你都準備好了,就一定要努力在甄試上表現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