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柯苑汶(醫管二甲)
高中:桃園縣立南崁高級中學普通科1班
總級分:申請50級分

 在學測成績出來後,我申請了銘傳大學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成功大學護理系、逢甲大學工業工程系,
第一階段審核出來時,我通過了銘傳大學醫管系及逢甲大學工業工程系,至於成功大學護理系,
我則是差了9級分。

 第一階段通過了自己選擇的系所,於是我把指考放在一邊,專心準備第二階段的面試,因為自己本身
就讀第三類組,所以對於醫管系的備審資料內容及校內的模擬面試都可以滔滔不絕的準備,但是在工業
工程方面,就不是那麼順手了,雖然逢甲大學是家人期望的學校,但該系所學並不是我的興趣,
因此不論是校內精心幫我們準備的模擬面試還是備審資料,都讓我不知從何準備。

 在公布面試時間的那天,竟然發現我申請上的兩校系竟然撞期,於是我選擇了對自己狀況較佳的銘傳
醫管系,我的備審資料裡有基本資料、自傳、讀書計畫、社團經驗、在校成績及獎狀、還有一些參加過
淨山活動及擔任幹部的證明。

面試當天,我反覆的背著備審資料裡的所有內容,希望自己可以跟口試委員侃侃而談。銘傳醫管系的面試
是採3位口試委員對5位學生,要如何在5個人之中讓口試委員對自己印象深刻,就在於自己的口語是否
流暢,以及自己有經歷過別人不太會經歷過的事,像是在SARS期間,我和家人被隔離過。在面試時,
穿著千萬不要太過老氣,也不要太辣,女生最好能穿裙子,穿著要能展現出自己的自信,但是不要穿露腳趾
的鞋子,這樣很不禮貌!

建議學弟妹,在準備面試時,不要只準備備審資料裡的東西,一定要多多吸收課外的知識,在回應口試委員時
,一定要對自己有自信,但是不要高傲,也不要盡是講些遙不可及的東西,因為口試委員隨時都會看出你的
破綻,會讓妳連話都說不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