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鄭紹琪
校名:明倫高中
目前就讀:觀院一甲
考上的分數:55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的觀光與其他大學不同,大一大二是不分系的,因此可以先學到觀光、餐旅、休憩三方面的基礎知識,幫助自己了解適合自己的產業以及未來的走向,到了大三再依自己的能力選擇想就讀的科系。如此一來,無論選擇觀光、餐旅或是休憩,對於其他相關產業的部分也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很努力做了備審,讀書計畫特地分了短期、中期以及長期,想讓教授明白我想進銘傳的企圖心;自傳提到了從小到大以來跟觀光有關的經驗,以及目前打工所獲得的心得感想,渴望學習的知識等;社團部分則提到了分工合作的成果。

 

3.面試穿著?

白色的襯衫,莊重但不會太過嚴肅;黑色的西裝外套,想讓自己看起來幹練一點;深藍色的裙子以及膚色絲襪,加上有一點跟的鞋子。

我覺得不一定非得要過於正式才行,但是一定要夠莊重得體。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關,只有面試而已。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大致上都是備審的問題

1:緊張嗎?  
2:用一分鐘自我介紹。  
3:用英文自我介紹。 (這個滿重要的,但我沒準備)
4:(英文)請念妳面前的紙張上,第五、六句。 (紙上大約有10句英文小段落)
5:請大略翻譯。 (內容大概是有位旅客的相機飄洋過海到別的國家,記憶卡卻還好好的?)
6:為什麼沒去考英檢?  
7:妳認為服務業需要什麼?  
8:妳覺得應該加強自己哪些方面?
9:妳在打工中學到什麼? (除了賺錢)  
10:妳在社團學到什麼?  
11:用手語打"我喜歡出去玩"。
12:妳們社團有去哪裡表演過?  
13:妳覺得銘傳跟其他學校相比,優缺點?  
14:科系特色。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坦然地回答問題,可以將問題導向對自己的表現加分,可以說一些也許教授備審沒看到、你覺得對自己有幫助的重點。

有禮貌,盡量看著發問的教授回答問題,不用太緊張。

 

8.對學弟妹的建議?

考多益或英檢。

早點去面試會場比較不會太緊張、太匆促,多了解學校,面試前多查一些關於學校的資料,或是看看學校網站。

多瞭解觀光、餐旅及休憩產業,才不會對自己的未來一問三不知。

多看教授的照片,學校網站上都有,認得教授的長相比看著陌生的臉孔回答問題,能夠減少一些壓力和緊張。

注意相關時事。

 

觀光是個熱情的大家庭,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