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梅子芸

高中校名:羅東高中

就讀銘傳學系:會計系

申請入學:學測53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是亞洲第一所的美國認證大學,在商業領域有很高的評價,也是企業的最愛。銘傳大學不管在考試或教學上都是非常嚴格,培養出良好的專業知識,也相當重視雙語,在這樣的環境下就學,使我在未來比他人更有競爭力。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參考學長姐的資料,內容清楚乾淨,夾雜照片說明。並且將自己的長處凸顯出來,但不可以太過於誇張。可以針對學系所需要的特質多強調。

 

3.面試穿著?

套裝:白色襯衫、黑色西裝外套、黑色窄裙、絲襪、黑色高跟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

 

5.有幾關?

1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主要從備審資料中問問題。有問我如果在大二大三時發現自己不管多認真都無法將會計念好時該怎麼辦?對銘傳有什麼認識?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眼神不要亂飄,要看著口試委員,認真聽問題,回答問題時不要太過緊張,慢慢說說清楚,坐姿要端正,面帶微笑。

 

8.對學弟妹的建議?

盡量放輕鬆,教授都很親切,多多練習自我介紹,也要熟記自己的面試資料,進去面試前在多看幾遍。加油!以平常心面對,面試沒有想像的可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