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王瑞竹

高中校名:平鎮高中

目前就讀學系: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考上的級分數:50級分

 

1.為甚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在報系前去參加了在台大舉行的大學博覽會,在裡頭聽了關於系所的解說,十分喜愛課程規劃與教學內容。並且因為銘傳較為注重英文,可以加強英文方面的不足,而且離家距離較近,交通相當方便。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自己的特色?

因為本身並不是美術班的學生,平時也沒有在外另外學習繪畫,因此準備作品集時遇到了相當大的困難……建議若是來得及,平常請務必累積一些作品,完成度要高,可以包羅萬象、什麼都好,只要能表現出自己的風格,千萬不要到要交之前再來匆匆忙忙的找作品喔!

 

3.面試穿著?

當天穿著荷葉邊造型襯衫、黑色的百折裙、黑襪,以及亮面平底鞋。

其實在這之前,一直都認為面試是要穿相當正式的套裝,直到當天才發現並不是這樣,其實也可以穿著比較休閒的衣服。但是雖是這樣說,還是建議不要太過特殊、以整齊乾淨為主。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共是兩關,先進行30分鐘的素描手繪測試,下一關才是口試。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Q1  自我介紹

Q2  離家較遠會選擇住校還是住家裡?

Q3  如果要打工會不會影響到課業?如果會要怎麼處理?

Q4  和家人的相處?平常是否有幫忙作家事?

Q5  平時喜歡閱讀什麼課外讀物、雜誌?

Q6  學測的級分?

Q7  除了報考我們系之外,還有報什麼其他科系?

Q8  看了作品集,除了(裡頭的作品)這些風格的作品外,是否還有純美術、例如素描之類的作品?

Q9 (手繪時畫的素描)為什麼會這樣畫?有什麼意思嗎?

Q10 (作品集裡的COS作品)對於裡面的這個角色,你為什麼會喜歡她?

 

其實多半是備審資料內所寫的內容,以及較為日常的問題,並不是相當困難,只要認真誠懇回答即可。另外,若是很擔心被問到自己不知道該如何延伸的部分,可以在自我介紹時埋下話頭,讓老師們有一問究竟的想法喔!

(其實我覺得可能是我回答都過短的關係,問題看起來很多……建議回答還是盡量長一點比較好喔,若是沒辦法也不用硬掰!)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時千萬不要緊張,大方的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就好了,表達出自信以及想上的決心即可。若是遇到不會的或是一時之間回答不出的問題,千萬不要慌張,可以請老師再問一遍,趕快尋找最好的回答。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當天可以早一點出門,才不會碰上塞車。而且早一點到,還可以先稍微放鬆一下心情或是複習一下自己的備審資料,以免回答時太緊張喔!在面試前還可以喝點水、準備一點餅乾之類的食物,若是肚子餓可以先吃,但是千萬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稍微清淡一點可以保持更好的狀況。另外,雖然面試都是會緊張的,說完全不害怕根本不可能,然可以在進去前深呼吸幾口氣,平復一下心情,舒緩緊張。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