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李昌安  
高中校名:國立華僑實驗高級中學
目前就讀科系:國際企業學系
學測分數58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跟其他學校有甚麼不同?
因為銘傳校區交通方便,且從以前商專時期就是一所風評良好、辦學認真的學校,不論是父母或是身邊的親戚及老師對於我選擇銘傳都十分贊同,加上銘傳特別注重國際化和學生的英文能力,這些也都培養學生未來出社會以後的實力,並順利和國際接軌,這也是我為何選擇銘傳的原因。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我當時先請教老師和就讀相關科系的親戚,同時參考了許多學長姐的備審資料,記下重點並運用到自己的備審資料中,最後再請老師幫忙看內容有無需要修改的地方。而且要盡量的展現自己的優點和特別的活動經驗,對於科系也要有一定認識,這都會讓教授印象較為深刻。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黑色西裝褲,黑皮鞋,黑皮帶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一男兩女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中英文自我介紹
(2) 選擇此科系的動機?
(3) 還有申請其他學校嗎?
(4) 為何選擇銘傳?
(5) 最近看過什麼書,其中最令你印象深刻的內容是?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冷靜應答,雖然教授一副嚴肅的樣子,但仍然要微笑以對,表現出有自信且誠實回答。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前要多多和同學或老師演練模擬面試,這樣面試時才不會過於緊張,而且也要詢問老師比較常問的題目應該要如何回答,對於自己備審資料的內容要很清楚,因為教授幾乎問的問題都以備審資料的內容為主,所以不需要太緊張,而且教授人都不錯,都不會刻意問艱深的專業問題,只要有萬全的準備和保持平常心,相信你們都能順利通過面試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