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郭庭瑛
高中校名:國立彰化女子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學測分數:57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大學?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高中時期就已經選擇就讀媒體設計類科,銘傳的數媒系雖然大二分成不同專業組別,但是仍能跨組選修其他專業課程,不同於多數媒體設計科系已有既定組別;加上入學獎學金的提供,因此決定選填銘傳。

2. 如何選擇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作品必須從平時開始累積,否則時到臨頭會沒有作品可以收入備審資料。另外必須瞭解自己到底想要學到什麼,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在面試的時候可以更有自信的與教授面談,而且會成為個人特色。

3. 面試時的穿著?
整齊的高中制服。

4. 面試狀況?
面試時有三位教授,在面試前有設計素描的術科考試。
面試一開始會要求自我介紹,不必冗長的從家庭開始介紹,直接表明興趣及志向等就可以了。
口試委員問的問題:
(1) 最近看了什麼令你印象深刻的動畫?
(2) 接觸美式動畫多還是日本動畫多?
(3) 這兩者的不同?
(4) 平常偏好玩什麼遊戲?
(5) 為什麼偏好格鬥遊戲?
(6) 說說對於動畫的動作流暢度的看法。
(7) 除了銘傳以外還面試了哪些學校?為什麼要選擇銘傳?
回答時不用慌張,盡自己所知的說出來,可以將話題引到自己擅長的領域,不僅能突顯自己的所長,也不較不容易將自己不擅長的一面表現出來;表現出自信是很重要的一環,不用特地告訴教授自己的缺點,但是也不用刻意裝懂。

5. 對學弟妹的建議?
如果是對於動畫領域有興趣的人,最好多充實自己對於動畫這一塊的知識,全世界著名的動畫國家並非只有日本,欣賞動畫的時候也盡量不是只看表面,多觀察動畫的分鏡與表現手法可以讓面試時的回答不同於其他應試者;另外知名的動畫師非常的多,最好不要只說宮崎駿,除非真的對於宮崎的動畫非常有想法與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