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昕瑩
高中校名:台北市立萬芳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學測分數:59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之前曾經看過銘傳數媒系的畢業專刊,感覺本系的教學內容紮實,課程方向也符合業界需求,但也包括不那麼商業但具有獨特性的主題課程,無論是往實務面或藝術面都有發展性。因此考量過後我決定進入銘傳就讀。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被審資料中能發揮的部分主要是自傳跟作品集。
自傳基本上還是要突顯自己適合系上的特質,但不要過度誇大或說謊。如果能明確寫出選擇申請系上的理由會更好,即使不一定會被讀到,但是能夠幫助釐清自己的目標、增加自信。
作品集部分放入我的攝影、繪圖、手工藝和設計作品。作品不一定要很精緻漂亮,選擇自己最有想法、灌注心力的成品加上適當的描述文案反而更能打動人心。因為是設計學院,建議不要使用樣板。發揮創意設計自己的作品集才是設計人的本色!

3. 面試穿著?
因為是設計相關科系,所以我選擇襯衫加普通的長褲,以整潔但不過度正式為基準。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口試委員。

5. 有幾關?
前面共同測驗素描(不計分僅作面試參考)。接著面試,單人面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問了關於選擇系上的理由、對於未來的規劃、有沒有報考其他學系、介紹作品等等問題。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是不需太過嚴肅,誠實但不輕浮搞怪就可以了。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銘傳數媒是個會從基礎養成開始紮實培育的學系,所以即使原本沒有相關經驗也不必擔心。教授跟學長姐們都很照顧新生,是很友善又很有趣的系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