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綺云
高中校名:花蓮女中
目前就讀科系:數媒系
學測分數:63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擇銘傳是因為科系的緣故,與其選擇學校,科系才是選擇的重點,因為第一階段上的科系,數媒比較符合自己的性向,所以才選了這間學校,其實校園環境也是重點。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備審資料是拿之前的繪畫作品,因為平常就有在畫圖,所以準備起來很輕鬆,如果要展現自己的特色的話,可以自己畫個與眾不同的封面,再來就是自己的作品實力了,自傳廢話不要太多,因為也沒有時間看完。

3. 面試穿著?
面試時穿簡單的衣服就可以了。

4. 幾位口試委員?
口試員3位,是標準人數。

5. 有幾關?
關卡有兩個,素描和口試,素描時間三十分鐘,內容會在口試中提到。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口試員會問你作集裡的作品,所以要掌握自己作品集裡內容,還有要仔細在網路上找該系的基本資料,因為他會問有關系上的事情,再來,他會問你之後的計畫,包括讀書計畫和未來出路。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時用輕鬆但不隨便的語氣,還有哪個教授問你問題,你對著他回答。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事實上不需要緊張,只要如實的回答他的問題就可以了,但是某些可能會暴露自己的弱點的回答要避免,不需要的事就不用多做多說,不需要太誠實,還有在考素描的時候要想到之後有人問你這張畫的時候該怎麼回答,不然之後被問到時答不出來會很尷尬,自傳只要寫跟科系相關或有用的資訊,家庭背景等無關緊要的事能省則省,除非你的背景很特殊,很值得一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