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昇宏
高中校名:南山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會計一丙
學測分數:58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1)因為銘傳是全台唯一把英文列為大一到大四必修科目的大學,而我是念商科,所以英文這科不能輸,因此學校的這點對我會有很大的幫助。
(2)
學校去年的外籍學生人數高居全台第一,而我也一直很想跟外籍學生一起學習,所以這也給我一個機會可以跟外籍學生一起學習。
(3)
面試的教授很和藹可親。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讀書計畫跟自傳都老實的準備,不會整篇都是誇大不實的,然後高三前盡量參加一些比賽等等,這樣才有一些獎狀或證明可以放,然後中間也會參雜放一些照片,讓備審看起來豐富一點。然後把自己打的讀書計劃跟自傳拿去給國文老師批改,讓這些可以讀起來比較順。

3. 面試穿著?
整套的西裝,黑色的皮鞋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
你喜歡哪個科目?
(3)
那你從國小到現在有參加任何的數學考試嗎?
(4)
你除了申請銘傳,你還有申請哪間學校?
(5)
你英文好嗎?
(6)
你高中的學校在英文這部分,有給你們什麼資源嗎?
(7)
那你知道會計跟財務金融有啥差別嗎?
(8)
那你會選擇哪一個?
(9)
就你的認知,你發現你近來就讀後,跟你的認知有差,你會怎麼辦?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實的回答、不要慌、慢慢講、盡量講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備審資料要認真打,裡面的內容要清楚,因為教授大部份都會從你的備審資料去問問題,自己在準備面試可以先揣測教授可能會問哪些問題,自己先想好如果教授問這些問題,你會怎麼回答?然後每一題也要好好回答,因為教授也可能會從你的回答去問下一題題目。然後在做備審資料時,可以到銘傳的網站看看,說不定可以找到靈感。不需太擔心面試,平常心準備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