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惠如
高中校名:華江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財務金融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我未來想從事商業方面的工作,而哥哥是銘傳財金的校友,得知銘傳是一間以商科聞名的大學,也是許多企業愛用的學校之一,加上銘傳更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重視英文這方面的學習,是一所相當有世界觀的大學,因此能提升我未來的競爭力。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先請教老師及有經驗的同學,同時參考了許多不同風格的備審資料,最後把所有優點記下來,運用到自己的備審資料中,最後再請老師幫忙看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
盡量的展現自己的優點,讓教授印象較深刻,另一方備審的內容圖文並茂,在文字中穿插一些照片讓備審變得生動一點,也較能吸引教授目光。

3.
面試穿著?
套裝,白色短袖襯衫,黑色高腰窄裙,黑色包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先簡單的自我介紹
(2)
家住哪裡
(3)
為什麼選銘傳財金
(4)有瀏覽過銘傳的網頁嗎?記得甚麼?
(5)還有申請其他學校嗎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自信、保持微笑,盡量回答且內容要誠實,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前要多看一些跟申請科系有關的資料或書,先想好一些教授可能會問的題目應該要如何回答並且演練,而且教授人都不錯,不會刻意問艱深的專業問題,只要有萬全的準備相信下一位的銘傳準新鮮人非你莫屬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