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徐宇德
高中校名:新竹女中
目前就讀科系:商設一乙
學測分數:59級分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會選擇銘傳商業設計,是有聽說銘傳的校風比其他學校來的嚴,而且教授幾乎每堂課都會照常點名。因為我的個性比較散漫,所以我覺得銘傳在這個部分是對我最好的選擇。而且在每年一度的新一代設計展,銘傳都有很好的表現,對我而言這點很加分喔!畢竟一個好的表現都會帶來很好的印象。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因為我繪畫的底子沒有很好,所以我在學測之後就有去畫室上課。但我的畫畫課很輕鬆,老師基本上是跟我分享他那時候甄選入學的經驗,然後再帶我畫一些基本的素描及作品集製作的方向。 我的備審著重在作品集的製作,每本作品集我都是手工拼貼出來的(包括內頁、封面、封底),每本作品面都是我選擇自己最喜歡的一樣事物去表現,所以封面都訴說著我自己的一個故事,雖然費時,但這本作品集也算是我的作品之一!至於自傳等那些文字資料,我是自己先擬好草稿,然後再慢慢修。也可以拿去請國文老師幫你看看哪些地方不妥,有些學校會限定字數喔,所以在你要打備審資料前,一定要詳閱申請入學簡章上的資訊喔

3.面試穿著?
表現個人特色是重點,因為我很活潑,所以我衣服選擇的顏色就比較鮮明。簡單就好,太搞怪也不見得會比較好喔:)我穿亮色的襯衫加上黑長褲。

4.幾位口試委員?
一共3個喔

5.有幾關?
只有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最能啟發我的人事物
(2)為何選銘傳商設
(3)是否有去面試其他學校?什麼系?
(4)介紹自己最自豪的作品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要有禮貌
要有自信
保持微笑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太緊張往往會忘了自己要說什麼,所以在進去面試之前可以先深呼吸,如果覺得自己沒辦法克服恐懼往往都會失敗,因為你自己就先否定了自己,所以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才是最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