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宜庭
高中校名:台中市立西苑高級中學
目前就讀科系:心理一甲
學測分數:57級分

1.為何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考完學測是做落點分析後將銘傳列入志願中,詳閱過各校諮商系的簡章發現銘傳諮商結合工商的部分在少子化的時代是一種未來趨勢,也因為本身並不想走教育的方向,於是選擇銘傳。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展現你的特色?
當初甄選時其實有上網參考過很多學長姐的經驗,寫自傳則是按照自己想表現的重點分類敘述,以手繪的方式做一些美編的部分,不過份華麗誇張,而是以簡樸為主,以示此份備審資料是親手完成。

3.面試穿著?
當初對諮商的印象都是比較沉穩的感覺,於是我穿著黑色條紋的小洋裝,表現自己穩重的一面,但同時也想表現青春的一面,所以在款式上選了及膝、剪裁傘狀的裙襬,腳著低跟的鞋子。

4.幾位口試委員?
共三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為何選擇銘傳? 知道銘傳此系跟他校不同之處?
(2)有什麼相關活動、志工經驗是讓你學到很多東西的?學到了什麼?
(3)平時有從哪邊獲得與此學科相關知識?
(4)在自己生活的經驗中,讓你學到了什麼?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坐姿要挺,要看著提問者的眼睛以示禮貌,口齒清晰,適度謙虛、適度自信。

8.對學弟妹的建議?
盡量放輕鬆,基本上教授人都蠻好的不用害怕,清楚的回答問題的重點並加以補充,做好應有的禮貌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