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淳雅
高中校名:私立光仁高中
高中班級:三孝
目前就讀科系: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學測分數:50級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一開始是以交通方便為選擇,但是科系也是選擇之一,後來有特別去每個校園走走看看,發現銘傳(北銘)的圖書館非常漂亮,因此特別用心準備銘傳的備審。與其他大學不同的地方是非常注重英文,也常在校園中看見許多外國人,似乎是只要準備好,隨時都能與外國人聊上幾句,這點很吸引我。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我因為在高中時沒有特別的突出,獎狀沒有很多,因此我是將自己的介紹盡量寫的簡潔有力,不會讓評審老師有廢話連篇的感覺。有特別寫到與保險相關的事情,因為是有這個契機才會使我想讀風保系。

3. 面試穿著?

淺藍色長袖襯衫,黑色裙子和褲襪,低跟的黑色包鞋,頭髮是綁馬尾,一切以清爽為主。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一男二女。

 

5. 有幾關?

1關。抽了三支籤,好像是決定題目。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先自我介紹(中文),再來是這個系會學些什麼,正式開學前打算做什麼,英文和數學的級分是多少,風保科和財務金融的差別是什麼,最近的時事。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微笑,講話速度不能太快,聲音也要大聲,不會的問題可以停頓一下,想一想在回答。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只要用心準備一定沒問題,要對自己有自信,最好在面試前和要面試的同學一起練習,這樣的效果會很好。希望學弟妹都能夠順利申請上自己想要的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