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思瑋
高中校名:南湖高中
目前就讀學系:會計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
因為我未來想要從事商業方面的工作,銘傳以商科著稱,對英文也很要求,加上離家又比較近,不用住校,省下一筆外宿費。另外,自己的姊姊也是從銘傳會計畢業的校友,很多銘傳的事都是從姊姊那裏聽來的,所以我選擇了銘傳。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從高一的時候,輔導老師就會呼籲我們要多參加一些課後活動和比賽,畢竟多一些經驗,對面試比較有利。雖然我不常參加課後活動,但關於英文檢定和數學檢定我則常常參加,而在高中時也參加過合唱團,學了一些唱歌的技巧,而合唱比賽的獎狀也成為充實我備審資料的利器。自傳方面,要多介紹自己的特色和專長,不用介紹過多的家庭和朋友。讀書計畫則要從要先查學系的資料,從大一開始寫起,最後要寫出未來展望。

3. 面試穿著?
畢竟是商學院,所以建議以素色襯衫(白色或黑色)加上西裝褲,西裝外套可穿可不穿(視天氣而定)。我個人是穿白色襯衫加上西裝褲,再打個領帶,就去面試了。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教授,大概8分鐘吧。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中文自我介紹

(2) 會計在學些什麼?

(3) 是否會在社團花費太多時間?

(4) 對於就讀大學後的規劃?

(5) 大學如果功課不會的話,該怎麼辦?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說話必須清楚,音量適中,讓教授們感受到自己的誠意,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笑容,切勿有一個苦瓜臉。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面試的教授人都很好,不要太緊張,像我雖然面試的時候因為太緊張而冷場30秒,但教授卻不介意,只是叫我不要太緊張。希望各位學弟妹都能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