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湘翎
高中校名:台北市立永春高中
目前就讀學系:國際企業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位於台北市區在交通方面是非常的便利,而且學長姊和老師也都推薦這所學校,銘傳在校務評鑑中通過的系所也是非常的多,校風方面也是非常的優良,社團熱絡,師生之間感情好,這些原因都促使我選擇了銘傳大學。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從高一開始只要有獎狀就要好好的收起來,在學期間努力的去參加各種比賽,還有英文檢定,全民英檢、多益的證書也是替備審資料加分的關鍵。

3. 面試穿著?
面試當天我穿了一套米黃色的套裝及膝的窄裙,低跟的高跟鞋但是不會發出聲音。盡量乾淨整齊有活力,頭髮能綁盡量綁起來。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一男二女

5. 有幾關?
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首先要我自我介紹(中英文皆可),但如果用英文接下來的問題教授有可能以英文進行,而我在自我介紹中提到了我學過法文西文,教授就用西班牙文問了我幾個問題。問我有沒有在看商業雜誌等等,印象深刻的內容是什麼?大學想選什麼課程?給我ㄧ個在這麼多人要選你的理由?這時候就盡量說自己的優點,特色學過什麼,人生觀等等。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一定要誠懇,回答時要分散自己的眼光,平均在不同的教授身上,保持微笑,口齒清新。不管事什麼科系幾乎都會問你妳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麼,建議找一本與科系有關的,另一本是影響你人生態度等正面的書。如果遇到不會或是聽不懂的問題,就誠實的說你不會但是你之後一定會積極的去了解學習。總之ㄧ定要誠懇、誠實。相信一定都能夠順利入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