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莊博鈞
高中校名::國立竹東高中
高中班級:304
目前就讀科系:資訊傳播工程學系
學測分數:48級分
推甄或申請:申請入學

當初會選擇銘傳主要是因為學校國際化的方向,面試的時候也得知校園國際學生的數量是全台灣第二名,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就是藉由和外籍學生相處學習來提升自己的英文會話能力。

備審資料的準備,必須展現出個人的特色,把自己最特殊的一面都放上去,像是社團經驗就是一個很好發揮的一點,而我本身就充分利用自己為大傳社社長的經驗,把經營社團的各種經驗都有放上備審資料嚕!自傳方面我覺得盡量和科系有些連結,這樣子比較容易吸引教授的注意,讓教授知道你對於系所的熱情是從以前就開始慢慢培養的。

面試當天我選擇長袖襯衫搭配西裝褲,鞋子則是皮鞋,主要整齊乾淨就好,銘傳的面試其實沒有太大的壓力,當天還有時間給你放鬆心情再進去面試,面試分三關,每一關都是一對一,教授問的問題有未來發展?人格特質對你有甚麼幫助?對本系有什麼了解?學測成績滿意嗎?只有上本系嘛?基本上都是從備審資料裡面提問,其實面試前充分準備對系所的課程內容作一些功課,基本上是可以應付面試的,還有回答問題的表情也是非常重要的,眼神主要是注視教授的眼睛,不要害怕要對自己有信心,心態上也要把自己想成是很厲害的人,這樣面試過程可能會比較順利比較不會害怕不會緊張!如果可以明確表達自己的企圖心,那這樣會對自己面試的成績更有幫助喔!相信教授最喜歡這種有企圖心的學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