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吳映潔(風保一甲)
高中:金陵女中
總級分:推甄44級分

現在距離我面試推甄上銘傳風保也才不過快一年的時間,對於許多細節還記憶猶新。
當時知道第一階段通過後就馬上準備自傳和面試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及服裝,
自傳部分不外乎就是自我介紹(家庭背景.求學歷程)、自我能力評估、對xxx係的了解與想究讀原因、讀書計畫(近程.中程.遠程)最後最重要的是要附上高中的成績單,
在所有文字稿結束後可以順便在最後一行附上一句〝最後,感謝您寶貴的時間以及費心的閱讀〞,會讓教授覺得你是一個很貼心的學生增加好印象!
另外一些小細節是,寄出去的那份備審資料最好拿去裝訂成一本像書的樣子比較乾淨整齊,
封面可以放上可愛的校徽,建議除了寄出去那本精裝版自傳以外要再多準備兩份簡單的自傳(用透明fire夾即可),因為面試幾乎都是三個教授。

面試部分要準備英文、中文自我介紹(差不多一分鐘),談吐要有自信落落大方的感覺,聲音要大聲不然會讓人家覺得心虛,對於教授的提問如果遇到不 會的問題可以直接回答不知道或說會加強等等不要逞強,以前我的高中會在我們學校的網站上po歷屆學姐面試有被問到的問題或該注意的事,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自己的高中是不是有這方面的資訊。
服裝的話以端莊整齊乾淨最重要,不要穿牛仔褲或拖鞋等等,女生穿窄裙較好,坐著時記得腳要靠攏座姿不可以太難看。

除了以上提到的之外需要注意的就是,進教室時最好先敲門,進門後先向教授點頭微笑再關門,站定位後先不要坐下以示尊重,等教授請你座下時記得說謝謝。
最後,微笑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