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美瑩(企管一乙)
高中:中壢高商-國際貿易科
總分:統測596分

我是就讀商科的高職生,過去對於銘傳大學的印象深刻,因為母親是此校校友。最初的銘傳大學是以商學院起家,所以有良好的師資及設備資源,更重要的是聽聞銘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在校內是數一數二的大系,還有企管系系學會已經代表學校綜合性社團出去評鑑很多年,也拿過全國特優,系上的老師都很替學生們著想,會幫學生爭取權益,也會聽學生的意見,而且讓你有學到東西不是在混日子。雖然說企管系是大家口中"什麼都學什麼都不精"的科系,但是銘傳企管是銘傳所有系中首先開創選修學程(大二下依興趣分為-電子化學分學程、行銷管理學分學程、組織與人力學分學程、投資與理財規劃學分學程)以及在大三依未來目標將學生分為升學組(考研究所)和就業組的科系,針對不同目標的學生的不同需求給予不同課程。

第一階段書面資料的準備:
大致上的形式可參考歷屆學長姐的資料,除了平時成績重要外,社團經驗方面也十分注重,最重要高職生所必備的證照一定要通通放進去可作為加分。
第二階段面試的準備:
一定要穿著正式服裝、套裝或是襯衫搭配窄裙(切記勿太短)及一點有跟的鞋、頭髮綁好整理乾淨、面帶微笑。參加學校的模擬面試有很大的幫助。
面試問題:
1. 抽念英文短文並翻譯(面試老師會問一些單字解釋)
2. 抽成語。解釋並造句
3. 請問專二科目有哪些?
4. 社團經驗

因為高職生進入一般大學的機會難得,請大家好好把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