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佑瑄(會計一丁) 
高中:靜修女中-高三樸
總級分:47級分 



     
一直以來,我都是對商科有興趣的,其實數學不一定要很好,但要能理解觀念。商科,直覺就是銘傳,歷史悠久的學校,在廣大的社會中,學長姐人數也多,只是在選系上,真的思考許久,會計與財金,我搖擺不定,研究了一下,我發現在商的領域中,每個科都會碰到會計,是一個想躲也躲不掉了科目,很多人說都會說它很繁雜、單調,但又是如此重要,可是如果我是除了會計以外的系,我會只讀到初會,我怕我會不認真打混摸魚過去,把重要的東西都遺忘,不想是這樣,既然重要,那就花四年時間把它讀熟讀透,它就會變成是我的工具,當我要去學別的相關職務時,我相信我會比別人更快一步了解。 

        
準備備審資料時,我必須說,我是一直持續都有在念書的,是直到確定學校出來時,同學才可以真的解脫,不然等四、五月才發現,不如預期,再念書會比別人慢很多。備審資料即是教授要認識你,不一定要花錢做出一本很漂亮的書,像我就是,資料夾,把資料貼上頁碼一張一張放進去,記得多做一份,教授是三位,當場雖然會拿出你記得備審,但三位看一本很不方便,多做一份讓教授感覺你的貼心。  


     
面試時,記得把備審資料看熟,自己寫了甚麼,教授問你,不能一問三不知,最好準備一段英文自傳,不用太長,記得那時候,我是第三個,超級緊張的,英文自傳雖然有一點忘記,但就是與別人不一樣,挑簡單一點的單字寫,可以比較容易。但因為我的家庭比較特殊,所以教授變成是一直問我家裡那塊,所以在這裡不多說。重要的是,教授會知道你還申請了甚麼,他會問你如果另一個也上了,你會選哪個,這時候,當然要回答是本系,就算心裡的答案不一樣,也要違背一下自己。服裝上,西裝是一定的,正式的服裝,但襯衫要亮一點的顏色,不要白色,每個人都是白色,自己的特色還是要有,女生頭髮要綁起來,不要披頭散髮,如果露出額頭會更好,我就是這樣,乾淨 整齊 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