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陳光毅


個人檔案:廣電學系主任

畢業學校:中央大學電機系

最高學歷:國立中央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博士


 

  充滿朝氣、熱情,甚至幾近失控的人們在H棟裡放肆躍動,走過某樓的一排教室或許你也會明白些,老師學生的笑聲層出不窮,豐富的互動不時還參雜著拍手聲,經過教室的人都忍不住貼近窗口一窺究竟,想一起享受溢出來氛圍,不過久了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因為,這裡就是傳播學院。

 

  傳院裡蘊藏著許多個性鮮明的孩子們,不論是平常上課、同學來辦公事諮詢或路上打招呼,都會遇到不同的驚喜;看到許多微笑,看著看著,自己的嘴角也會默默的跟著上揚;不時的也會跟你鬥鬥嘴、耍耍嘴皮子,跟你抱怨怎麼這禮拜功課這麼多,或是教師節突如其來的貼心小禮物跟溫暖的卡片;有時他們也會難過地跟你訴說著在課業競爭上的壓力,這群可愛的小野人們就是這麼令人又愛又恨;他們也許都不曉得,一天所需的能量,都已經幫我蓄得滿滿滿了。

 

  幾年下來,老師們在這些潛移默化之下,一個個也都跟著更加開朗許多了,你能否想像老師也有無法適應的時候嗎?跟一群特別的孩子們上課,嚴肅的理論教學,也能如此歡樂,短短兩個小時就讓人精疲力盡,不過是很甜蜜的。為了要讓這些笑容繼續延續,我們也積極努力的在提升傳院的競爭力,爭取各種的補助,讓傳院的學子可以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此次的教學卓越計畫所獲得的教育補助就是我們前進的一大動力,添購了許多設備,增設了一些教學課程,讓各個實習單位:電視台、電台、IMCC等等能夠運作更順暢,我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看到更多更多的笑容,並且這些笑容未來在社會上,發揮他們該有的影響力;規劃更多元的課程,從學習中激發更多潛力;實力能夠得到更有系統的提升,讓自己擁有更多競爭力。

 

  如果要我再重來一次,我願意選擇傳播學院,這個貫徹「傳院一家親;We are family」精神的園地,沒有所謂的老師與學生,只有「家人」的關係,每天都有另外一種期待,期待在這裡看到更多孩子的笑容,我們也做出我們最大的努力讓傳院大樹能茁壯,讓孩子們能在這庇蔭下能夠開心成長,一切都很值得,如果要我再重來一次,我願意選擇傳播學院,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