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宜倫

學號 : 08170335

高中校名:國立宜蘭高商

學測級分:40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統資一甲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銘傳大學成立歷史悠久,教學經歷豐富,教育方針注重能力的培養,畢業前須通過多項能力檢測,也是亞洲第一所美國MSCHE認證學校,推展國際化教育與跨國學習,也推出新策略「學習123」讓同學們大學四年透過完成一個跨領域學分,兩項職涯進路,及三張專業能力證照。

銘傳大學跟其他大學不同的地方,就在於銘傳的四年英文必修課,雖然我的英文能力並不佳,但我相信,經過四年英語閱讀和聽力的訓練,肯定會有相當的水準。 

銘傳大學設立的是統資系而非統計系,傳統的統計系以理論為主,軟體應用為輔,而統資系是將理論和電腦程式設計並重,著重在實務發展,能夠使學生有更多機會去參與實習,將所學用於現實,我希望自己畢業後擁有實務經驗,所以銘傳成為我第一的選擇。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首先務必閱讀大量有關學校的資料,如學校官網、院網站、系網站,盡量每個都進去爬資料,並且熟知學校重點項目,例如文宣的Title每一個都非常重要,也許你會覺得不重要,沒有放進備審的必要,但這些都可以證明你對於學校的了解。

  我也建議大家可以多用心在讀書計畫,你的過去只是讓教授更快了解你,教授們更想看到豐富的讀書計畫,代表你對未來大學四年是有些想法的,有計畫的,也推薦各位統資系的學弟妹,應去了解”商業統計、工業統計、生物統計”三個組,在學什麼?未來出路?都熟悉的話,會更能夠讓教授感受到誠意的。

 

3. 面試穿著?

休閒襯衫、西裝褲、一般布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共三位教授

 

5. 有幾關?

  共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請一分鐘自我介紹

  (2.) 你說你喜歡數學,但你在高二時數學成績好像不太理想,是有什麼課業上的問題嗎?有學不會的地方嗎?

  (3.) 你是因為興趣量表顯示統計系為最適配第一名,所以就填統計了嗎?

  (4.) 你在領導班級啦啦舞比賽中學到了什麼?

  (5.) 你說你是透過一位統計系學長,進而了解此科系,請問一下這位學長就讀哪一所大學?他學得如何呢?

  (6.) 為何想從事品保/品管方面?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面帶微笑,注意講話音量勿過小,有禮貌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1.) 學校都會舉辦模擬面試,一定一定要參加

(2.) 可以在備審資料裡設計一些題目,讓教授問,以免被問專業題目或難以回答的問題,切記,教授一定會先從備審裡提問題,如果你的備審夠豐富,就比較不會被問到備審之外的事。

(3.) 如果真的是很容易緊張的人,可以先到系上網站去瞄一下教授們的臉,對他們產生熟悉感。

(4.) 做備審的小巧思:不想被問到的方面,就別放了,例如我英文能力較弱,所以備審裡我就把英語證照拿掉了,因為我曾經看過有人因為放上英語能力證明,教授請他英文自我介紹,當然有把握的人放上也無妨,但務必實話實說,沒有必要吹噓自己,可以模糊焦點,但絕對不能瞎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甄選經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