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梁謙柔

班級:品設一甲

學號: 08230734

 

高中:高雄市中山高中

高中班級:313

錄取分數:77.37 (學測40%+備審30%+面試30%)

級分: 33 (國英數社)

目前就讀科系:商品設計學系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1) 師資和學校設備方面齊全,再加上附有實習工廠,能夠將所學實際運用。

(2) 系所在企業和比賽中獲得好評,是在相同科系不同學校的選擇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3) 位於北部,未來如果要看展與布展,在交通上都是很便利的。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1) 因為申請的是設計系,所以我從高二開始累積作品。不過這時候的累積是沒有大方向的,可能只是一些隨手畫的插畫,學校美術課的作品,還有一些自己摸索軟體的小創作。

意思就是不一定要知道畫什麼、做什麼,就是開始就對了,即便只是紙上的塗鴉也可以,單單把你想的做出來就行了。

(2) 有了前面雜亂的各種創作,接下來就是拍照與歸檔,能掃描的線稿就掃描清楚,順便把紙張的汙點去除乾淨。

(3) 再來就是作品集的部分,我用的是Inkscape做排版,類似於Ai但是免費軟體,好處是快捷鍵熟悉後會很方便快速,但要花一陣子摸索,網路也有很多資料,基本上有心就能學會。缺點是一次只能一張,要一張張的輸出比較耗時,我是用圖層把每一張分開,再慢慢輸出的。

內頁部分,頁數和封面封底,做之前要上網查清楚,4或8的倍數比較便宜,或是封面封底加上書背的尺寸儘量弄明白,會比較有概念。

(4) 內容因為本身興趣蠻廣,所以有點雜亂,必須很清楚的分類。(eg.繪畫/設計/多媒體/攝影) 有大方向再細分(eg.繪畫-水彩/素描/插畫   設計-卡片明信片/文字/海報/貼圖... 多媒體-微電影/練習)。

(5) 作品集裡我沒有放證照、社團經驗,因為在網路上傳裡也會上傳,所以作品集就單純把我所做的呈現給教授就好,更確切來說是面試也就那幾分鐘,而你想讓別人更了解你什麼,所以如果你覺得哪個部分更好就放那個部分就行。

 

3. 面試穿著?

白色條紋襯衫(短袖)、黑色長褲、黑色老爹鞋、高馬尾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作品集內容(繪畫和多媒體部分)、為什麼想選本系(我的作品偏平面但品設學的是以立體居多)、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們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懇。   因為緊張是必然的,但好的態度別人一定感受的到。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雖然準備期很辛苦,面試時很緊張,但都會過去的,好好努力,考上你們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加油哦。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