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胡文馨

班級: 都防一甲

學號: 08040052

 

 

姓名:胡文馨
校名:內湖高中
班級:319
考上的分數:83.93 (學測 30% + 備審 20% + 面試 50%)
級分數:39 級分(國英數社)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除了是亞洲唯一一間美國認證的學校,更吸引我的是英文課程必修四年,這讓我
們在讀大學的期間,不會因為學分夠了就不再去碰英文;還有企業愛用排名也是
非常前面的,不會出社會就失業。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我提早了兩個月準備備審資料,尤其是小論文的部分,因為我本身寫論文的經驗
很少,所以如果不提早準備,鐵定會來不及。提早準備除了幫助自己更早確認興
趣、志向,還有對於論文的理解度,何況早點寫也比較多時間修改。我的自傳是
透過大篇幅的故事介紹自己,我希望能夠透過自傳,讓教授明白我有將大數據整
合的概念。
3. 面試穿著?
純白襯衫 + 黑色 A 字裙 + 米色包頭鞋,另外梳個高馬尾,讓自己看起來是活潑
的、親人的。我建議在穿著上要有些設計感,白襯衫領口不是死板的直角而是漂
亮的圓領,裙子上沒有扣子取而代之的是簡約的白線車邊和類似腰帶的設計,馬
尾及瀏海要乾淨俐落,妝容上建議簡單的大地色系和適合自己的口紅就好。
4. 幾位口試委員?
3 位(都男的)
5. 有幾關?

1 關(好像 10 分鐘吧,這會是人生最漫長的 10 分鐘)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請你簡單自我介紹一下
──────接下來都跟小論文相關
(2) 你覺得治水園區最主要防洪是透過滯洪池還是洩洪道?
(3) 你對於內湖區防災圈的看法是甚麼?
(4) 為什麼會選擇大溝溪當主題?
(5) 你知道大溝溪最重要的防災設施是甚麼嗎?
(6) 你對於內湖區都市計畫的看法?
──────再來是未來展望
(7) 你對於你的未來發展有想法嗎?
(8) 你知道「環境保育課程」跟「模型研究」在上甚麼嗎?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禮貌這種的就不用多說了,除了展現企圖心,再來就是不要不懂裝懂,不會的
就用委婉的方式告訴教授你對於此區塊不甚了解,希望未來能加強學習。緊張是
一定的,但是盡量不要表現出慌張。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說不緊張都假的,留點緊張刺激腎上腺素,或許能發揮得更好呢!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