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鄭雅緹

班級: 都防一甲

學號: 08040184

 

 

姓名:鄭雅緹
高中校名:時雨高中(新北市)
高中班級:孝
考上的級分數:33
目前就讀學系: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首先,我是真的喜歡都市規劃,而銘傳的都市規劃是全台唯一結合防災的學
系,能使我們更多元化的學習。加上銘傳注重英文,設立了對於英文的畢業門
檻,因此別以為上了大學就能荒廢英文,就算為了畢業證書,也要逼自己讀 !
順便培養自己的競爭力。再者,銘傳大學算是有名的老學校,對未來出社會有
一定的幫助。
2.當初甄試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如何展現自己的特色?
現在網上都有很多被審案例可以參考,然後我先前就有去參加學校每年都會舉
辦的看見銘傳活動,教授們會教你如何做出讓他們滿意的備審。
但如果你的個性像我一樣外向的話可以去做我當初做的事,那就是....勇敢去密
現在就讀那個系的學長姐!不用懷疑,現在網路時代發達,像我是從系的 FB 粉
絲團或社團去看那些有按讚的人,有些人在個資都會寫他就讀哪個科系,鎖定
目標後勇敢問他們當初怎做的備審,面試遇到什麼問題等等.....像我遇到很多好
心的學長姐還把他們當初的備審傳電子檔給我參考,真的很有用!在這裡我要
說,如果學弟妹們有問題歡迎來找我,打鄭雅緹(除非我改名)或是找我的
IG:yaya900110 不要害羞,我已經把我的備審保存起來等你來要啦 !
對了,雖然說現在不用書面資料了但是我還是有準備成一本書的樣子在面試時
給教授一人一本喔,你可以不用像我一樣大手筆,但我建議還是要準備會顯得
你比別人有誠意。再來小論文的部分,自己寫的東西一定要滾瓜爛熟,像我還
實際走訪一遍(因為我學校在金瓜石所以寫關於水楠洞的規劃)拍些照片放進去會
更生動。
3.面試穿著
白襯衫外面配黑色連身長裙。亮面尖頭黑皮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 位(我那間有院長大人!我超興奮,因為在看見銘傳有跟院長合照,在面試我有
提到這點備審裡也有放照片,院長看到後笑開了花呀!)
5.有幾關?
一關,約 10 分鐘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簡短自我介紹和申請動機
(2)對未來有什麼規劃
(3)看你小論文有寫到生態工法,可以請你解釋一下嗎
(4)對於瑞芳的人文概念有怎樣的看法呢
(5)在參加看見銘傳的活動之中有學到什麼嗎
(6)你覺得我們系的網頁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嗎
(最後院長說想留一本我的備審!開心!)
7.回答時應有之態度
保持開朗笑容,大聲問好,遞給他們你想給他們看的東西後,坐挺,拿出自
信。
8.給學弟妹的建議
別緊張,雖然我知道你一定會緊張,那你只能硬上了。
對了,學測成績真的很重要,備審阿面試什麼的做得好雖然也不錯,但也比不
上一個高分啊!所以不要再混了,去念書吧!但是如果你已經考完了,回不去
了,就努力做備審準備面試吧!有問題就來問我,真的不用害羞,歡迎你來當我
學弟妹喔!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