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呂炳嬅

班級: 醫管一甲

學號: 08400641

 

 

姓名呂炳嬅

高中校名:  基隆女中

高中班級:  308

考上級分數: 總分39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 醫療資訊與管理

入學方式: 個人申請入

 

1. 為甚麼申請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自以前社會聲望良好,況且注重理論與實務並重,能在未來職場上更加得心應手,本校也強調英語能力的重要性和國際發展。有機會的話,可以在未來做交換生,拓展視野。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歷、證照....)

  當初很早就準備好備審資料了,若是等到放榜後才開始準備的話,恐怕會很草率,無法從容地收集資料做比較。另外,熟悉自己的備審也很重要,面試問題大部分都是從你給的資料或口頭介紹做詢問的。可以的話,可以印三份資料出來,面試當天可以給教授方便閱讀與了解 (這時候要注意排版順序

  面試時,面帶微笑即可,要有基本的禮貌,若被抓到弱點可能會被一直追問下去,不用慌張,平順地回答即可。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A字短裙(有把上衣扎進去裙子)(裙子長度差不多在膝上一點,不宜太短)、膚色絲襪、皮鞋、髮型整齊為主、不宜佩戴太多飾品

4. 幾位口試員?

  三位(兩女一男)

5. 有幾關?

  三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請先自我介紹?

  申請動機?

  為甚麼選擇銘傳?

  你覺得貴系的特色?

  為甚麼喜歡參加社會服務性質的活動?(在我自傳中有提到)

  說一段你最近看到的專題報導?

  英文在本校很重要,可是卻只看到中文檢定的證照?

  看到備審中你當了許多班級幹部,是對哪方面的能力?

  如果銘傳和〇〇學校同時入取你,你會選擇?

  你有甚麼問題想問我的?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對話中帶有尊重並謙虛,對方是教授不是朋友喔~千萬不可語帶髒字。並讓教授看到你對貴系、對貴校的渴望學習的精神與態度。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對於未來選擇大學必須要慎重以及再三考慮斟酌,畢竟這是未來要走四年的路,不希望將來後悔了而浪費更多的時間及青春。

  面試緊張這是很正常的,不過在真的在正式面試前不彷找多一點人進行模擬面試,多多練習,練習到厭煩,練習到最後進去正式面試那一刻,真的就比較不緊張了。緊張只是因為沒有練習沒有熟悉而給自己的情緒。所以千萬別被情緒影響而慌了步伐。

  祝你們都可以上心中理想的大學喔~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