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姓名:賴心彤

校名:桃園高中

班級:3年9班

考上的分數:44級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應日一甲

 

心得: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起初以為大學的日文學系中只有一種日文系,仔細探索所有有日文系的大學過後,發現除了日文系之外,還有應用日語學系。日文系專注於文學研究、日本歷史、文化,而應用日文系是實用、生活化,如商業日文、觀光日文。了解兩者的差別後,發現應用日語學系比日文系更適合我。

   銘傳大學立校宗旨:「一念三化」中強調「國際化、專業化、卓越化」,因此有許多與外國學生交流及交換學生的機會,令我非常嚮往。銘傳大學應用日文學系更注重於實際運用的學習效率,所以選擇銘傳大學。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我剛開始在準備備審時,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所以先參考學長姐的範本,有頭緒之後寫出一份屬於自己的備審。自傳的內容從國小到高中都有提到日本,不論是生活還是社團都跟日本有關。先從是什麼樣的契機讓我接觸到日本,並開始產生興趣想要深入了解日本的全部,為何想讀應日系。

   我覺得想讀這個系的目的是在這備審中最重要的,讓教授看到你的企圖心。誠實地寫出自己的讀書計畫及自傳是非常重要的,太過完美反而讓人覺得不符合現實有點假。

 

3. 面試穿著?

白色短袖襯衫、黑色西裝外套、黑色西裝褲、白色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

 從備審中提出問題

 讀書計劃該如何實際實行

 讀完大學四年後有怎樣的計畫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禮貌、大聲、微笑、自信、誠實回答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要太緊張,要放輕鬆,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就好了。教授人都很親切,當作聊天一樣。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