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胡敏萱

高中校名:金陵女中

班級:43

考上的級分數:47

就讀銘傳之學系:建築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學校,畢業時可以拿到兩張畢業證書,而且銘傳注重語文能力和國際發展,建築系裡有一個叫做「移地教學」的特色,相當吸引我。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展現個人特色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得讓面試的老師記住你。我個人認為,像是申請建築系,你應該要有能表達自己想法的個人作品,或是與他人不同的作品,也許很多人會帶著可以證明自己繪畫技術的作品去給面試官看,但我認為與其那樣,不如獨特一點,讓自己成為獨一無二的。所有的審查資料,都是為了讓你證明你是特別的,設計系該 注重的排版也是相當重要的。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和黑長褲跟皮鞋。

 

ˋ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有沒有參加剛剛的說明會?剛剛的說明會讓你印象深刻的是甚麼?一進到銘傳,你看到了什麼讓你印象深刻?國內外有沒有你喜愛的建築?申請的這幾間學校,如果都上 了,你會選擇哪一間,為什麼?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平常心就好,但不要把平常的壞習慣展現出來。很真誠地訴說你的理想跟你對這個系的重視。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有時候要懂得見風轉舵,當面試官問你,你這幾個申請的學系都錄取了,你會選哪個時,你正在面試哪間就要說哪間,而且一定要提前想為甚麼,雖然他們都會說你誠實講沒關係,但他們想知道你的決心是不是這個系。然後,建築系很重視你對環境或一些人事物的觀察,要多留意。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