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名:豐原高中
班級:311
考上的級分數:52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數位媒體設計系,大一新生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在數位媒體設計系中,銘傳、實踐、雲科大、虎尾科大是最好的,但是最後參觀結果,我最喜歡銘傳的動畫,和常見的日本2D動畫一樣在表現力非常優秀,感覺能夠學到最多。製作2D動畫是我認為最有挑戰性的而且符合興趣之一的,聽說在大學階段是在所有階段中最後可以接觸動畫的階段,所以真的很希望可以進來嘗試看看,能夠訓練我做出業界一般的水準,之後作為動畫師在業界工作。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事實上一開始準備這些覺得很困難,有些地方常覺得不夠滿意,後來慢慢整理以後才發現原來並不是寫不出來,讀書計畫可以多多問老師或同學,自傳可以寫完請國文老師幫助訂正,社團經驗就隨緣吧,有就有,沒有的不要寫,然後最重要的:作品集注意不要全放,可以設計一個風格以後放上相關作品等等
 
3. 面試穿著?
個人選擇黑灰洋裝加褲襪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自我介紹中老師覺得奇怪的點
3.會不會雙主修
4.為什麼想讀這裡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一進門就給教授一個微笑,然後坐下,回答準備好的問題,過程中挺直坐好,不要表現出非常緊張的樣子。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看到很多人都穿黑褲子白色上衣,我覺得很好看,雖然顏色一樣,但是每件衣服都很「合身」讓她們顯出自然莊重感。
會建議備審資料要先想出一個主題,之後圍繞著這個主題去設計自己的備審,面試的時候可以讓評審把這個當作話題之一,面試時間其實很短,把自己的理念講完,把整個高中美好部分的生活做出統整(但事實上本人並沒有做到,真是相當可惜,希望下一屆更好!)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