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季淳

高中校名:中和高中

高中班級:312

考上的級分數:國13 5 11 9 13 51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企業管理學系品牌行銷組

入學方式:申請入學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自己對行銷方面有興趣。

上網找銘傳資料時看到招生影片,覺得蠻吸引我的。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我記得備審要收自傳、讀書計畫、競賽成果、社團參與證明和英語能力檢定證明,剛好我都有可以繳交的證明,所以資料準備方面不算太困難。自傳我有附上簡歷且稍微列舉高中的特殊表現,然後內文在簡單闡述自己的人格特質、優勢等等,當然也可以附上圖片加強說明。讀書計畫可以分近程、中程、遠程,訂定與此學系相關的申學計畫或人生規劃。競賽成果看個人有沒有參加。社團參與證明看個人有沒有參加,我自己在此項目有放活動照片。英語能力檢定證明我放的是大考英聽成績和多益成績,並放上進步折線圖加強重點。

 

3.面試穿著?

長袖白襯衫+黑色褲子+包鞋

簡單又不失莊重的打扮就可以了,大家幾乎都這樣穿,女生也有蠻多人是穿黑色裙子。

 

4.幾位口試委員?

3(女性一位,男性兩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自我介紹
  2. 回答指定問題(先在外面選自己想回答的圖片,並思考指定問題。圖片是各種不同的品牌,例如運動品牌或餐飲品牌。指定問題是為何選擇這張、這個品牌帶給我的感覺/可能代表什麼)
  3. 為什麼想讀此學系
  4. 是否有過服務學習
  5. 會不會把服務當作終生奉行的目標
  6. 高中印象最深刻的事件
  7. 大學規劃
  8. 如何增強外語(因為前一題我有講到不會放棄學習語言)
  9. 多益分數
  10. 是否還有其他想問教授的問題

大概就是這樣,應該有一部份記得不是很清楚。請見諒。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大方有禮,謙虛應對,不用過度自滿或自卑。

 

8.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用太緊張,我覺得教授人都很好,會認真聽面試生的回答,所以只要把自己準備好的或是想表達的清楚講完就可以了。基本禮貌應對多注意一點。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