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蕭鎮光

高中校名: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學
高中班級:普三仁
考上的級分數:國文-12、英文-11、數學-6、社會-8、自然-9。總級分-46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應用日語學系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時的我因為對日本很有興趣,因而將許多擁有日文系的大學的簡介都看過一次,而其中銘傳就是在我所看過的大學當中脫穎而出的其中一間。
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會讓我想要去讀的原因,當初是因為看到有文化教室而讓我產生了「要讀日文系的話,那一定是這間了」的念頭,而在面試那一天,跟學長學姊們聊天後才知道原來銘傳應日也有系排,而且還是大日盃第二名,更大大加深了我選擇銘傳的動機。
由於銘傳是「應用」日語學系,因此除了日語外,還鼓勵學生們將日語當作工具,例外修讀其他專業科目,而我自己本來就想讀餐旅管理以及日語,所以直接列為不二選擇。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當初備審資料是自己以手寫的方式將要置入的主題、內容寫在紙上給國文老師批閱過後,在自己打入WORD檔以及排版。由於我從國中開始就對日本有很大的興趣,因此不論是參加的社團、活動都跟日本有關聯,因此備審資料也好打了許多。
 
3.面試穿著?
 
藍白條紋襯衫、白色長袖毛衣、黑色卡其褲、黑色VANS板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Q1、簡單自我介紹
Q2、社團你有參加過日語研習社,內容是在上甚麼?
Q3、你的日語程度到哪裡?
Q4、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跟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都上的話,你會去哪間?
Q5、對於銘傳應日系有沒有什麼問題想要問我們的?
〈教授們問我的順序有點忘了,不過大致上且我還記得的問題就是這些〉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開朗活潑、自然對答、不怕生、表達出自己對於這個學系的強烈興趣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的人都很好,並不會向網路上所說的其他學校的面試一樣咄咄逼人,像平常在跟朋友們聊天時一樣就好,但切忌不應該出現的詞語、話語不要出現。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